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半年报点评:新能源发电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并购如期进行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20H1实现营收9.8亿元(+1.4%);归母净利润1.9亿元(-18%);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8亿元(-12.9%.);2020Q2单季度实现营收6.1亿元(+104%);归母净利润0.6亿元(-22.6%)。

  风电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在建项目丰富。2020H1新能源综合服务营收5.0亿元(+2.3%),营收贡献率51%,实现发电量9.2亿千瓦时,电力销售营收4.8亿元(+0.4%),营收贡献率49%,高盈利的风光新能源发电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公司上半年实现投产的总装机容量为50.1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为47.9万千瓦,光伏装机容量为2.2万千瓦),在建风电项目装机容量为31.8万千瓦,在面临全国“抢装潮”背景下,在建项目有望年内投产。上半年公司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1908小时,远高于全国平均利用小时数785小时,发电业务增长良好。除已投产和在建的项目外,公司在四川省还有约100万千瓦优质风电资源待开发建设,并积极争取在三北地区新能源资源,开发潜力较大。

  费用率保持低位运行,融资能力大幅提高。公司2020H1综合毛利率40.5%(-0.8pp),基本稳定略有下降,同时期间费用率8.1%基本不变,其中销售费用率0.16%(-0.0pp),管理费用率2.43%(+0.2pp),财务费用率5.5%(-2.5pp),费用率水平维持低位,费用端管控良好,盈利能力较佳。此外,公司资产负债率低位保持为40.8%,具有较强的融资能力,获得工行、邮储、建行等综合授信额度86.7亿元;债务融资方面,获得超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注册,注册额度分别为2亿元和10亿元,公司较强的融资能力为后续项目投资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

  并购计划进展顺利,背靠集团有望打开新盈利点。公司继续聚焦新能源主业,加快推进新能源发电及锂电产业项目并购,2020H1公司有序推进四川光大51%股权、自贡能投100%股权、能投锂业62.75%股权、鼎盛锂业51%股权收购工作,继续开发新能源发电,在巩固发展新能源产业基础上,培育发展锂离子发展锂离子动力电池全产业链,若后续并购成功,公司将打开新的盈利增长点,为后续业绩快速提升提供强大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23元、0.28元、0.35元,对应PE为22x/18x/15x。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垃圾焚烧政策变动风险,产能投放低于预期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