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2业绩显著复苏,现金流创历史同期最佳
内容摘要
  Q2收入明显复苏,同比实现大幅扭亏。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上半年实现收入5.49亿元,同比增长5.50%;归母净利润-3088万元,同比增长7.25%。Q2单季度实现收入3.84亿元,同比增长16.66%;归母净利润2977万元,同比实现大幅扭亏。

  盈利能力优化,现金流创历史同期最佳。1)成本方面,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增长1.06pct;2)费用方面,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73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2.12pct,管理费用率下降0.99pct;3)现金流方面,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3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44.18%,并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WAF领跑全行业。IDC日前发布我国硬件WAF市场报告,绿盟科技以14.2%的占有率位列首位。近年来公司不断提供多样化的Web安全防护能力,以满足如多种虚拟化平台支持的虚拟化WAF、基于SaaS服务的云WAF等多场景的应用,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可运营的网站安全监测服务,并可满足大规模部署、集中管理等能力要求。使客户在不断变化的Web安全态势中,更快速、全面、准确的进行安全防护。据公司官网披露,至少有3000家客户当前正在使用绿盟WAF产品。

  威胁情报能力再获全球顶级机构认可。Gartner近日发布《全球威胁情报产品与服务市场指南》,绿盟凭借其优秀的威胁情报技术能力和出色的市场表现,作为国内仅有的两家厂商之一,成为Gartner推荐的全球威胁情报代表性厂商,其中威胁情报数据(NTI)和威胁情报平台(NTIP)均被列入推荐名单。这是继2017年威胁情报产品在全球顶尖安全峰会RSA上荣获“HotProduct”称号后,对公司产品国际竞争力的再一次有力证明。

  中国绿盟,服务全球。在国内众多网络安全厂商中,绿盟是为数不多的在技术与市场能力方面均得到一定国际认可的厂商,并拥有13年的海外交付和运营经验。公司在美国、英国、日本等6个国家地区拥有海外子公司,在硅谷拥有研发和运营中心,在硅谷、东京、中国香港、圣保罗等地设立了6个服务支持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DDoS防护、下一代入侵防御系统、WAF和WVSS等拳头产品。2019年成功签约多个世界级影响力的大企业客户,包括世界前十大运营商中的两个(Telefonica和美洲移动)。参考公告,目前绿盟已为五个世界前十的运营商提供安全产品和相关服务,2020年又在英国等三个海外国家斩获金融与电信行业订单。

  投资建议:预计2020年~2021年EPS分别为0.41元、0.51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政策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