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0H1业绩超高增长,看好军民业务持续向好
内容摘要
  军品随装备定型批产将快速放量,民品迎来机遇期,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到军品即将放量,民品迎来“战略机遇期”,我们调整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1(+1.8)/9.1(+1.2)/10.6(+0.6)亿元,EPS分别为0.51/0.57/0.6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3/65/56倍,维持“增持”评级。

  2020H1红外测温产品及政府装备类产品需求旺盛,实现业绩超高增长

  2020H1实现1)营收11.8亿元(+76.5%),主要系红外测温产品需求上升及政府装备类产品增长所致;2)归母净利润5.2亿元(+246.7%),增速高于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a.毛利率72.7%(+18.3pct),主要系产品结构变化及规模效益所致;b.销售费用率2.7%(-1.8pct),主要系差旅/招待/展览等费用减少所致;c.管理费用率5.5%(-12.0pct),主要系规模效益所致;d.财务费用率-0.6%(-1.6pct),主要系公司资金较充裕,专项贷款利率较低,利息收入增长所致;e.研发费用率9.9%(-8.5pct),主要系多个政府装备类重点型号产品完成定型,直接投入/统筹费用/固定资产折旧等费用减少所致;3)资产负债表方面:存货较期初+55.8%;预付款项较期初+154.7%;预收款项较期初+183.8%;反映公司在手订单充裕。

  承研型号陆续定型批量订货,军贸市场取得突破,预计军品业务将快速放量

  公司持续巩固既有型号产品的交付与保障;近年承担多个重点型号高端装备类系统产品研制生产任务,2020年多个重点型号产品完成定型并实现首批批量订货;在出口领域,完成多款政府装备类产品的出口立项审批,已与军贸公司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上半年首次实现军贸完整武器系统订单销售。看好军品业务快速放量。

  防疫产品大量应用成为民品市场拓展契机,公司迎来民品业务“战略机遇期”

  公司的民品在国内传统民用红外领域保持较大市场份额,并积极布局智慧家居、智能安全驾驶等新兴领域。疫情防控将红外热成像设备的重要性向社会各界充分曝光,公司品牌在协助政府防控疫情期间得到市场认可,且进一步强化了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的联系,有望凭借品牌和渠道优势在广泛的民用领域打开市场空间。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民品市场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