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AR和Airpods业务增长可持续,值得高度关注
内容摘要
  歌尔股份的业绩喜忧参半,营收表现不佳但净利润成绩喜人。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精密零部件业务的毛利率高于预期。公司指引表示,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将同比增长93.8%-136.5%,达人民币8.937亿元-11亿元。

  Airpods/AirpodsPro组装业务成为短期内业绩增长的主要推手。我们认为新款AirpodsPro的即将推出能够带动Airpods的全年销量,预计Airpods出货总量在2020年/2021年可分别达到9450万副/1.39亿副(敬请参阅7月9日发布的《消费类电子产品:不确定因素挥之不去》报告)。歌尔股份是Airpods的主要组装厂商,预计2020年/2021年的市场份额将分别达到30%/40%。管理层表示,公司今年计划为组装AirpodsPro提供七条生产线,其中四条生产线在七月和八月开始量产,另外三条生产线将在三季度末或四季度初开始量产。我们预计,2020年/2021年Airpods的组装营收将分别同比增长60.8%/78.5%,达人民币238亿元/426亿元,贡献智能声学业务板块56.7%/72.7%的营收。

  AR/VR领域的技术积累将推动公司长期发展。管理层预计,全球VR产品2020年的总出货量将达到500万台,其中索尼和Oculus(私营)将占据60-65%的市场份额。同时我们相信,歌尔股份庞大的AR代工(ODM)客户群体以及在光波导、光学设备制造和代工等方面的核心技术,将让公司在AR领域乘风破浪。我们预计AR/VR产品的营收将在2020年/2021年分别达到人民币50亿元/人民币76亿元。

  重申“买入”评级;我们的新目标价为人民币49.89元(之前为人民币28.13元),我们切换至2021年稀释每股收益(人民币1.11元)进行估值,对应45倍的目标市盈率不变。由于对公司Airpods的出货量以及Airpods组装市场份额的前景持更加乐观的态度,我们将2020-2022年的每股收益上调26%-36%。

  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中美贸易战走向恶化;采用AR的速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