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点评报告:疫情影响渐消退,看好核心竞争力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4.64%;实现归母净利润3.87亿元,同比下滑7.19%;实现综合毛利率为37.8%,较去年同期微降0.39pct。公司的创新消费电子业务由家用雕刻机/熨烫机、电子烟塑胶件、智能垃圾桶等构成,上半年该业务收入10.0亿元,同比下降6.88%,占总营收比重为58.7%,仍为公司的核心业务,毛利率升1.0pct为42.4%;智能控制部件业务收入为3.38亿元,毛利率降1.2pct为26.6%。另外,公司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4.78亿元,同比大增162%,维持了良好的现金流状况。

  纵向产品迭代,横向新品拓展: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技术创新能力,以及持续新客户开拓能力。公司一方面将重点资源向大客户倾斜,对产品进行迭代,实现了小型家用雕刻机,视频会议辅助系统等新产品量产等工作,另一方面加快横向拓展,将产品延伸至高端游戏模拟设备,咖啡烘焙机配套设备等其他产品线。另外,公司正稳步推进博世,霍尼韦尔等战略新客户的合作,保障客户电助力自行车等多个合作项目的研发,新客户新品开拓将持续落地。

  疫情影响渐消退,加快国际化步伐:公司正坚定加快国际化步伐,提升境外智能制造基地的生产能力。公司已基本形成在中国、东南亚及欧洲三地同时运营、分工生产、系统共建、体系共享的格局。马来西亚子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已达4.15亿元,接近去年全年水平,产能释放迅速。海外产能快速提升将更贴近客户,并将显著抵御来自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风险。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5.8亿元、61.4亿元、80.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4亿元、15.9亿元、21.3亿元;对应当前股价,动态PE分别为23、17、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烟草消费国对加热型烟草准入政策变化风险;疫情导致家用雕刻机等产品出口放缓速度超预期;国内消费不振影响自有品牌开拓国内市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