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风电支承结构需求旺盛,产品产业化进程加快
内容摘要
  事件:2020年半年报正式披露,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276.63万元,同比增长116.2%;实现营业收入5.23亿元,同比增长100.11%。

  风电机组支承结构系统的供应商,产品应用于大江南北的陆上风电场:公司业务立足于风电机组支承结构业务板块。公司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拥有行业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与项目人员,并持续不断地加强研发投入。公司的核心产品是反向平衡法兰、预应力锚栓组合件产品、SSP混塔架。公司在内蒙古包头、江苏盐城建立了两个生产基地,在SSP混塔架所在地成立项目部。2020H1共申请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3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件。

  支承结构系统的需求旺盛,带动公司订单释放:公司专注于业务发展,经营情况良好。公司为了拓展业务规模,扩大市场影响和覆盖,公司加大业务推广力度,同时2020年为国家风电行业的装机高峰期,公司订单增加快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277.31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00.11%。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72.63万元,同比增加116.20%。主要由于公司2020年为风电行业的装机高峰期,公司订单增加,导致公司净利润增加较多。根据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发布的《中国风电发展路线图2050》显示,到2020年、2030年和2050年,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将分别达到2亿、4亿和10亿千瓦。到2050年,风电将满足17%的国内电力需求。

  业务推广力度增强,产品产业化进程加快:公司为了拓展业务规模,扩大市场影响和覆盖面,加大业务推广力度,同时2020年为国家风电行业装机十三五收官之年,行业政策趋好且经过公司市场开发,主营业务收入2020年上半年较上年同期增长100.69%。其中预应力锚栓组合件、反向平衡法兰分别实现营收3.23亿元、8920.4万元,同比增长68.82%/110.94%。并且公司的新产品SSP混塔架已形成了产业化,该新产品市场前景较好,竞争优势明显。2020年上半年销售7,955.67万元,上年同期无销售。

  投资建议:截止最新公司市值11亿元,对应PE(ttm)为9.5X。公司在反向平衡法兰、预应力锚栓组合件等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且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具备相应产业优势。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国家对风电行业宏观调控的政策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