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中报点评:业绩高增,多业务齐头并进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47.03亿元,同比增长73.29%;归母净利润8.34亿元,同比增长942.09%。养殖业务利润大增,饲料、疫苗业务收入逆势增长。

  点评:多业务齐头并进

  受益于上半年生猪价格高位,公司食品养殖业务收入及盈利同比均有大幅上升,实现销售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167.05%。上半年公司实现生猪出栏42.51万头,同比增长4.22%,公司为上半年少数实现生猪出栏同比增长的上市公司之一。

  受益于国家补贴增加、疫苗单价提升,公司制药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39.75%,毛利率同比上升5.68个百分点。

  公司饲料业务逆势增长。在下游需求低迷背景下,公司积极拓展饲料业务市场。上半年饲料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47.89%;销量80.3万吨,同比增长29.52%。

  养殖高景气,后周期行业拐点显现

  生猪养殖高景气。猪价在经过二季度的调整后,三季度迎来消费旺季,预计三季度猪价将维持高位震荡。四季度随着生猪产能的恢复,预计猪价将有所下降。预计2020年全年生猪均价在25-28元/公斤,处于历史高位。

  当前能繁母猪存栏、生猪存栏同比已转正。同时非洲猪瘟影响下,规模化养殖快速发展。饲料、疫苗等养殖后周期行业拐点已现,公司将显著受益。

  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区位优势明显,出栏兑现度高,且饲料、疫苗等业务将显著受益于生猪产能的恢复。故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27.15亿,22.94亿和22.09亿;按最新股本摊薄的EPS分别为2.53元、2.14元和2.06元。持续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缓慢风险,感染非瘟疫情风险,需求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