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军机加速放量,部组件装配助力再上新台阶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2020H1实现营业收入2.76亿元,同比略增0.01%;实现归母净利润0.69亿元,同比下降15.23%。

  点评

  1、航空航天业务同比大幅增长,部组件装配助力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公司全资子公司徳坤航空主营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业务,目前主营业务包括航空航天工装摸具设计及制造、航空数控零件精密加工、航空钣金零件制造和部组件装配等,产品应用于波音、空客、IAI、中国商飞等民用飞机,多种型号军用飞机以及运载火箭等。2020H1航空航天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21亿元,同比增长70.16%,航空航天业务迅猛发展。工装磨具、精密加工和钣金零件是目前徳坤航空的主要收入来源,未来公司在航空航天领域部组件装配布局将进入收获阶段。我国国产军机进入加速放量阶段,不仅带动公司工装磨具和零件加工业务的发展,更重要的是为公司部组件业务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公司将凭借自身技术实力实现向部组件装配的跨越式发展。

  2、母公司主业短期受疫情影响较大,全年有望实现稳步增长。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粉末系统及配套设备制造业务营收同比下降3.22%,其中辊系(子)下降31.93%,对整体营收影响较大,主要因为下有部分客户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延迟导致需求量减少。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管控,预计下半年母公司主业有望出现明显改善,全年有望实现稳步增长。

  3、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1/22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23/12.57/17.7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2/3.94/6.25亿元,EPS分别为0.26/0.39/0.61元,对应PE分别为35/23/15倍,给予公司38倍合理PE,对应2021年目标价格为14.82元。鉴于当前国产军机加速放量和未来国产大飞机批产将带动航空零件加工和部组件装配市场高速发展,公司有望充分受益,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4、风险提示:军品收入确认延迟风险;粉末系统及配套设备增长不及预期;盈利和估值判断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