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出口跨境电商中的明珠
内容摘要
  跨境电商领头羊,盈利能力强劲。安克创新是3C跨境电商的龙头公司,深耕B2C出口跨境电商9年。在传统充电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不断扩展新兴无线音频、智能创新类业务,抢占行业先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6.55亿,2017-2019年CAGR达到38.5%;2019年净利润达到7.21亿,2017-2019年净利润CAGR高达46.3%,盈利能力强劲。

  行业空间广大,政策红利仍可持续。我国出口跨境电商规模达到8万亿,2014-2019年CAGR达到17.6%。公司剑指海外线上零售市场,公司作为我国出口跨境电商龙头,身处“大行业小公司”竞争格局中,叠加疫情催化和政策红利,公司面临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市占率有望提升。

  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和品牌实力,供应链管理能力优秀,带来优异的净利率和ROE。公司团队出身于谷歌,公司研发设计能力优秀,相关技术人员占比过半,研发费用远高于同行。同时深耕自有品牌,品控能力强,退货率远低于同行。在优秀的研发能力和品牌实力的打造下,公司具有较强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在BrandZ中国出海品牌50强榜单中17-19连续三年位列Top10,在亚马逊等主要平台同类产品销量和评价中均名列前茅。此外,公司具有极强的供应链管理和运营能力,营销费用率、运输费率均低于同行,存货周转率高于同行,进而带来高于同行的净利率和ROE。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年总收入为83.35/110.17/140.0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8.05/12.19/14.4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98/3.00/3.55元。我们认为在跨境电商行业红利背景下,公司在业内具备核心竞争力,同时卡位3C消费电子赛道空间广大,未来3-5年有望保持较高增长。结合DCF估值和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1年51xPE,对应目标价15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政策变动风险、海外物流风险、存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