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中报业绩符合预期,生物药研发进展显著
内容摘要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8月30日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8.11亿元(+11.63%),归母净利润7.18亿元(+47.9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01亿元(+62.1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47亿元(+570.11%)。公司制剂品种不断丰富,创新药研发进展显著,制剂国际化并购整合力度不断加大,泛酸钙龙头地位稳固。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0年至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86、14.57和17.42亿元,EPS分别为1.04、1.18和1.41元,维持“买入”评级。

  原料药收入大幅增长,国内制剂受疫情影响出现下滑,国外制剂表现亮眼

  上半年公司医药业务收入16.74亿元(-6.11%),其中国内制剂业务受到疫情影响实现收入13.73亿元(-12.50%),但核心品种如血液肿瘤产品、重组人胰岛素系列产品等进口产品的销售仍逆势增长,自2季度起随着国内疫情的稳定向好,公司国内业务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预计下半年仍将持续改善;国外制剂业务实现收入2.97亿元(+41.93%),表现亮眼,意大利子公司咪达唑仑和万古霉素受疫情与疫情相关,同比增长明显。原料药业务收入9.95亿元(+69.15%),毛利率为83.02%,与2019年同期相比提高7.27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维生素B5价格较2019年同期有大幅度增加;原料药子公司杭州鑫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56亿元(+89.63%),为2019年该公司全年利润总额的83%,虽然近期维生素B5价格有所回落,但我们预计该公司全年业绩仍有保障。

  生物药研发进展显著,即将步入收获期

  上半年公司生物药研发进展显著。F-627在中国III期临床试验及在美国和欧洲开展的第二个国际III期临床试验均达到了预设评价标准,有望成为首家向美国和欧洲递交生物新药上市申请(BLA)的中国企业。F-652已获FDA批准开展新增适应症的II期药物临床试验。三代胰岛素类似物研发进展顺利,赖脯胰岛素等部分产品已完成临床批次生产。

  风险提示:泛酸钙销量或者价格下滑;创新药研发失败或进度缓慢;制剂销售额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