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中报:稳健持续强,高ROE,低估值
内容摘要
  中报亮点:1、资产质量保持在优异水平。2季度不良认定趋严下不良率小幅抬升,不良净生成总体稳定在低位,关注类贷款、逾期90天以上贷款占比下行明显。同时风险抵补能力维持高位,拨覆率保持在401%。2、补充资本后,ROE仍能维持15%以上。定增夯实核心一级资本,是未来盈利高增的保证。1H2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77%,环比上行99bp。3、零售贷款保持较快增长,环比增长4.8%,稳健推进转型。

  中报不足:1、营收和PPOP增速有一定放缓。上半年营收在高基数叠加净其他利息收入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增速放缓,同时营业税增加,PPOP同比下行幅度略高于营收同比下行幅度。拨备继续多提。2、净利息收入环比-4.7%。息差收窄叠加生息资产规模压降影响。2Q20单季年化息差环比下行14bp至1.55%,预计于债券市场利率波动与政府贷款利率下行有关。

  投资建议:南京银行是我们近期重点推荐的城商行。1、公司高ROE、低估值:公司2020E、2021EPB0.88X/0.77X;PE5.98X/5.21X(城商行PB0.94X/0.84X;PE7.7X/6.94X)。公司基本面稳健且盈利能力强,ROE持续稳定在15%以上;2、未来持续稳健发展可期:南京银行管理层优秀,经营区域经济发达;银行在推进其大零售、交易银行战略转型。定增大幅夯实资本充足率,确保其较快增长。

  行业观点:我们8月初转看多银行,核心逻辑是:1、政策要求让利,在利润增速上体现后,利空落地;同时银行真实的基本面能保持稳健;银行股安全边际高。2、银行未来潜在上涨的催化剂:经济好于预期;市场风格转为偏均衡;中长期增量资金进入市场。银行目前具有高性价比。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公司存款竞争面临压力,业绩经营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