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务体量持续增长,积极推进高等级产品项目建设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中报,实现营业收入2.57亿元,同比+13.60%;实现归母净利润0.22亿元,同比+40.38%。单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6.57%,环比+13.67%;实现归母净利润0.13亿元,同比+21.43%,环比+51.49%。

  积极推进多产品认证及客户拓展工作,公司销售规模有望持续增长。公司是国内湿电子化学品领军企业,具有G2、G3等级产品的规模化生产能力,客户包括国内平板显示、半导体及LED、光伏太阳能等领域的领先企业,近年来收入规模持续增长。超净高纯试剂业务方面,上半年实现收入14,570.60万元(同比+2.75%),实现毛利率31.65%,同比增长0.82pct。据公告,公司蚀刻液产品已在各大面板厂获得更多的测试机会,为后续产品导入做好前期认证工作;半导体领域,公司的超净高纯试剂顺利进入某12英寸客户,标志着公司产品在12英寸领域的份额逐渐加大。光刻胶配套试剂业务方面,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10,916.54万元(同比+77.96%),实现毛利率32.50%,同比增长2.83pct。据公告,公司将优势产品剥离液成功导入南京熊猫的G8.5产线,后续将逐步放量,提升公司销售规模;半导体领域,公司在长电先进的显影液产品销售取得进一步提高,巩固了公司显影液在封测领域的优势地位。

  拓展高等级产品生产能力,提高公司竞争力。为满足下游新线增量及技术迭代升级的需求,公司不断加大投资拓展更高等级产品的产能,截止上半年,在建工程为3.99亿元,同比+102.67%。据公告,公司年产8万吨高纯湿电子化学品项目(二期)的3.5万吨已通过环保和安全验收,处于申领危化品生产许可证阶段,公司将完成领证流程,尽快实现投产,二期项目产品主要面向8寸以上晶圆及6代以上LCD面板。另外,公司还规划镇江项目(一期)和四川成眉项目,据2019年报,两大项目计划将于2020年10月底完工,合计投资金额约9亿元、新增11.8万吨产能,项目建成投产之后公司将成为具备G4-G5级产品生产能力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湿电子化学品生产企业。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0.60、0.81、1.00亿元。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不及预期;原材料及产品价格剧烈波动;行业竞争激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