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疫情影响偏短期,看好公司长期价值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横店影视发布2020年半年经营业绩,受到疫情不可抗力因素,公司上半年仅实现营业收入9812万元,相比2019年同期接近14亿的规模大幅度下降;扣非以后,亏损约3.6亿,为上市以来最困难的半年报。

  疫情冲击导致上半年业务压力明显。受到疫情冲击,横店影视四个核心业务在上半年均呈现较大压力:放映、广告、卖品和其他业务分别实现收入0.62亿、0.11亿、0.1亿和0.14亿,较去年同期均下降了非常大的幅度。但随着7月底复工复产以来,公司经营数据正在逐步改善。

  疫情只是短期冲击。横店影视上半年的经营压力和公司无关,只是因为全国疫情来袭,为控制疫情传播,所有院线行业均壮士断腕,停业了约半年时间,时至8月才逐步恢复。我们认为,疫情对院线,尤其是横店这样的头部院线,影响只是一次性和短暂的。随着疫情逐步被控制,观影情绪将快速释放,近期的《八佰》就是典型案例,后续大片陆续登场,预计公司下半年经营情况将得到改善。

  后疫情时代的塞翁失马。随着疫情的冲击,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的不少中小型影院的现金流都非常困难,甚至出现断裂的情况。而因为强大的底蕴,横店影视虽然经营商出现了亏损,但是整体而言,并无可观风险。由于三四线城市受到疫情冲击明显,横店影视的竞争环境将得到优化:1)从并购的角度而言,一些前景尚可,但是短期现金流出现压力的影院,将是公司整合的绝好机会;2)从竞争环境而言,部分影院的退出将优化竞争格局,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所以,我们认为,后疫情时代,横店影视将迎来一次发展良机。

  国庆档即将开启院线盛宴。《八佰》上映取得成功以后,各大片方陆续定档大片,包括《姜子牙》《木兰》《我和我的家乡》等非常值得期待的作品,届时将唤醒沉睡了大半年的院线市场,推动市场景气度和关注度快速提升,将在短期为整个院线产业带来事件性催化。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23元、0.63元、0.80元,对应PE为-100倍、36倍、28倍。相比于一季报,我们下调了盈利预测,原因是疫情的持续期超出一季报时的预期;但考虑到后疫情时代公司的机会,包括产业整合、行业竞争优化、以及报复性观影带来的票房预期等,我们上调投资评级为“买入”,给予2021年44倍PE,目标价27.7元。

  风险提示:疫情的持续期超出预期的风险;影院票房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政策发生变化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