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工业互联网拓展智慧城市,前瞻协同布局IDC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7.05亿元,同比增长9.0%;归母净利润0.87亿元,同比增长1.02%。

  与华为合作多点开花,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多行业覆盖。公司与华为在智慧城市等领域保持紧密合作,2020年再次中标华为智慧城市IOC中心库框招合作伙伴身份,签署了苏州、吴江、安徽合肥、深圳光明等项目合同。2020年6月成功入围华为智慧交通领域中智慧机场大数据项目的框招。同时,公司深耕工业互联网领域,在“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中多个项目入选,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搭建了冶金、工业锅炉、纺织、能源、注塑机、计量等20余个云平台,服务了29个工业行业大类,覆盖了七大应用领域。

  一线城市IDC资源依然稀缺,公司前瞻布局有望快速发挥协同效应。公司对外投资德昂世纪和北京顺诚两家数据中心公司,拟建设机柜数合计达到1.5万个。目前一线城市对新建IDC的产业政策仍然处于收紧状态,云计算快速发展浪潮下,IDC资源价值凸显。我们认为,公司从基础设施到软件全面布局,打通云计算产业链,有望快速发挥协同效应。

  疫情影响之下业务不乏亮点,政府行业收入翻倍增长。疫情影响之下,上半年公司营收增速有所放缓,但除了电信行业以外,金融、工业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政府行业同比增长107%。公司聚焦于打造城市智能运营中心(IOC)产品,上半年在全国智慧城市大脑建设的基础上,以泛网格化应用为抓手,推出“幸福社区”的基层社会治理解决方案。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业务保持稳健,工业互联网公有云、IDC等业务有望加速推进,对全年增长保持乐观。

  风险提示:大数据及工业互联网业务增长不及预期;IDC落地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