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云转型加速,发布YonBIP引领企业数智化时代
内容摘要
  国内领先的软件和企业云服务提供商,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软件和企业云服务提供商,面临数智化、国产化、全球化的全新历史机遇,有望实现快速发展。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8.55、10.80、13.49亿元,EPS为0.26、0.33、0.42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为159、126、101倍,公司PE和PS低于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疫情影响收入增速,下半年有望回升

  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50亿元,同比下滑10.9%。其中,公司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7.50亿元,同比增长59.1%。公司收入下滑主要由于部分大中型企业客户采购延后,一些小微企业客户谨慎、减缓采购带来收入特别是软件收入下滑。我们认为下半年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下游企业采购需求释放,公司收入增速有望回升。

  云转型步伐继续加速

  面向大型企业,公司发布了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同时,公司发布了低代码开发平台YonBuilder,发版了NCCloud2020.05,签约了中国南方航空、鞍钢集团、雪花啤酒等大型综合性集团企业,积极推进了国产化替代项目。公司面向中型企业的云服务包YonSuite发布了V202005版本,签约中国医药、江苏中孚达科技、浙江欧姆龙电梯等典型客户。针对小微企业,公司加快生态合作伙伴拓展,鼓励渠道合作伙伴向云服务业务转型。

  定增募资64亿元,全力打造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

  YonBIP采用云原生、微服务、中台化、数用分离等全新的架构,构建包括技术平台、数据中台、智能中台、应用平台、低代码开发平台及连接平台的iuap,提供营销、采购、制造、供应链、金融、财务、人力、协同等核心领域云服务和金融、能源、建筑、汽车、烟草、财政等行业云服务。YonBIP的发布标志着用友3.0战略实施进入第二个阶段,云服务从产品服务模式升维到平台服务模式。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业务发展的风险;人才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