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电子板块持续成长,军民两用前景光明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18亿元,同比下降15.21%;归母净利润8641万元,同比下降44.11%。

  投资要点:

  电子板块持续成长;化工业务生产满负荷,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疫情影响。20H1公司电子板块实现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68亿元,同比增长0.17%,净利润0.50亿元,同比下滑8.16%,在公司总收入和净利润中分别占比17.67%和57.55%;其中,以军品为主的长沙韶光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20.71%,在合并报表层面为公司贡献利润4334万元,同比增长17.64%。化工业务收入12.49亿元,同比下降17.92%,由于主要产品受外部环境、疫情等因素影响销售均价有所下滑所致;从生产端看,公司生产稳定,主要设备满负荷运营,第一大产品烧碱产销率达102.83%;为应对疫情影响,公司通过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客户粘性,并积极开发新客户,期内新增客户92家,其中直营渠道客户55家;另外,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降本增效。

  “芯片+通信”生态链布局形成,军民并重,发展前景光明。20H1公司以威科电子为主体增资控股泓林微,持股45%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布局通信产业;以长沙韶光为主体,收购武汉导航院43.66%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布局北斗三号相关产业,有望充分受益于北斗三号系统市场红利。公司电子业务目前形成了以长沙韶光和威科电子为主体,以芯片产品为核心,围绕高端芯片与通信领域两大板块,覆盖高端芯片、北斗以及通信射频三大产业的布局。长沙韶光积极参与军方重要专项,20H1承接十几个品种的研发任务,且去年承接的专项中已有多个通过用户验证,有望进入量产阶段;威科电子深度参与某军工院所国产替代产品项目的研制开发,取得良好效果。在立足军工电子的基础上,公司向军民两用电子拓展顺利,期内电子民品实现收入0.86亿元,同比增长76.73%;泓林微订单稳定,正在申请华为一级供应商。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在成功转型军工电子的基础上,不断加码布局通信和北斗三号等相关业务,电子板块军民并重,发展前景光明;近期董事长增持计划延长彰显发展信心。预计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9亿元、5.26亿元以及6.3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4元、0.76元及0.9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9倍、33倍及2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2)北斗三号相关业务进度低于预期;3)化工业务下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