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标维信诺AMOLED项目,订单有望不断向好
内容摘要
  事件:深圳市联得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成为广州国显科技有限公司维信诺第六代柔性AMOLED模组生产线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的中标人,中标总金额为121,540,000元。

  点评:

  公司为面板模组设备龙头企业,享受OLED红利。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平板显示自动化模组组装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的市场经验,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和品牌知名度。目前公司已经与富士康、京东方、华为、苹果、深天马、蓝思科技、华星光电、长信科技、立讯精密、维信诺、比亚迪等众多知名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积累了稳定优质的客户资源。公司紧密围绕面板行业,形成了较强的行业地位,产品不断完善,预计相关的订单有望持续落地,未来明显受益于面板行业的扩产,尤其是OLED面板,近年来,中国厂商京东方、天马、华星光电等纷纷加码OLED领域,OLED为有机发光二极管,其主要类型为AMOLED相较于较传统的TFT-LCD,其无需配备背光模组仅需非常薄的有机涂层和玻璃盖板或柔性有机基板即可成像,可以让手机更轻薄、质感更好、反应速度更快;此外基于自发光的特性,可以使屏幕的视角更广、分辨率更高。同时相较于LCD屏幕,AMOLED耗电量相对更低,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我们预计行业未来2年有接近150-200条OLED模组线扩产规划,预计总体市场将达到300亿元,根据公司目前业务规模,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此次中标维信诺项目,结合前序中标京东方,体现出公司较为强大的竞争实力。

  受到税率变化,上半年利润略有下滑。

  2020H1公司收入端同比增长2.3%,归母净利润达到0.37亿元,同比下滑12.28%,利润端有所下滑,主要是由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正在进行中,由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暂时按照25%的税率进行缴纳,一旦通过认定,公司将按15%的税率进行缴纳。

  定增再度扩充产能,汽车电子、大尺寸、半导体等方向齐头并进。

  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8亿元,其中5.6亿元用于“汽车电子显示智能装备建设项目”、“大尺寸TV模组智能装备建设项目”、“半导体封测智能装备建设项目”。上述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2亿元、2.285亿元、2.3亿元。剩余2.4亿元部分将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实际控制人聂泉拟以现金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认购总额不低于1,500万元(含本数)且不超过3,000万元(含本数)。

  公司积极进行大尺寸模组邦定设备及TV模组整线的研发拓展并顺利实现生产销售,截至今年年中发行人已经累计取得大尺寸TV及汽车电子平板显示订单金额11,039.71万元。在半导体设备领域,公司更是进行半导体倒装设备(已经完成)、半导体COW封装设备的开发,为公司进入半导体领域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公司战略清晰,深耕面板制造行业,近年来,持续投入研发,响应市场需求变化,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88、1.77亿,对应估值57、28倍,维持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OLED产线、LCD大尺寸产能进展不及预期,设备进口替代率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