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点评:疫情影响短期业绩,《八佰》强劲表现验证主业优势加速回归
内容摘要
  华谊兄弟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24亿元,同比下降69.88%,归母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39.0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4亿元,同比增长39.61%。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所有影院暂停营业,影片无法上映,实景娱乐也受到冲击,短期业绩影响在预期内,此外营收规模下降也有公司合并范围变化所致。公司2020年上半年毛利率22.55%,同比增加2.00pct;由于业务受到疫情影响,以及合并范围变化,公司各项费用相应减少。现金流方面,20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量净额为-3.57亿元,去年同期为-2.05亿元。

  影视娱乐板块上半年剧集表现突出,实景娱乐从项目开拓转向深耕。公司20H1影视娱乐板块实现营收2.75亿元,同比下降73.18%,毛利率22.21%,相比同期增加2.42pct。剧集方面,线上娱乐内容的收入的占比大幅上升,网剧《人间烟火花小厨》、网络电影《九指神丐》、联合出品的网剧《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均取得了良好的播出效果。公司20H1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营业收入993万元,同比下降65.97%,毛利率为69.13%,同期增加22.69pct。当前,公司海口、长沙、苏州、郑州四地实景项目已陆续恢复开园。

  7月起影院有序复工,公司出品巨制《八佰》强劲带动复苏,后续储备丰沛,下半年可期。管虎导演的战争巨制《八佰》于2020年8月21日公映,为复工后首部在院线上映的国产大片,根据公司公告,截至2020年8月25日24时,累计票房收入已超过11.55亿元,对应营业收入区间约为2.05亿元至2.45亿元;后续储备上,根据现象级手游改编的电影《侍神令》(原名《阴阳师》)、常远导演的《温暖的抱抱》(定档12月31日)预计在2020年年内上映。

  投资建议:我们在8月19日推出了公司深度报告,看好华谊在行业及公司运营层面迎来双重拐点,行业层面,随着国产新片陆续定档,电影行业正加速复苏,同时中小企业在行业寒冬中会加速出清,而头部公司一旦通过融资或者其他策略度过困境,竞争优势和市场份额有望提升。公司层面,华谊兄弟经历了几年扩张性投资战略,叠加影视娱乐行业经历了一系列规范和调整,公司在经营上短期面临了困难和调整,但无论是主业经营还是资金情况,公司都体现出明显改善。《八佰》的优秀表现已初步验证我们的推荐逻辑,继续看好公司主业优势加速恢复,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7亿/4.64亿/6.00亿元,2020年扭亏为盈,2021-2022年同比增速分别为335%/29%,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影视项目制作进度延期,电影票房不达预期;实景娱乐项目运营效果不达预期,新项目拓展进度不确定性;人才流失及管理风险;政策监管风险。经营性现金流风险、融资进度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