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兴市场销售强劲,现金流大幅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21亿元,同比增长3.71%;归母净利润2.05亿元,同比下降65.23%;归母扣非净利润2.20亿元,同比下降48.92%;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12.35亿元,而上年同期为净流出3.05亿元。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收73.39亿元,同比增长7.48%;实现归母净利润2.21亿元,同比下降0.24%。

  投资要点:

  拉美等新兴市场表现强劲,对冲各国货币贬值

  从上半年各区域收入情况来看,北美/欧洲/拉美/亚太/(印度、中东与非洲)上半年营收增速分别为-3.42%/+0.53%/+10.70%/+1.23%/+15.89%,二季度新兴市场表现出持续强劲的增长态势,其中尤以拉美最为突出,此外,印度、中东与非洲区受益于有利的天气条件,亦表现不俗。二季度整体销售收入为10.36亿美元,销量同比增长12%,销量强势增长对冲了各业务区货币大幅贬值的不利影响。中国区在二季度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提下,销量重回增长轨道,而北美地区受疫情造成不确定因素影响(经销商减少存货、棉花需求下降等)叠加南部天气条件不利推迟种植造成农药需求萎缩。但是,多国货币对美元贬值对公司利润依然有较大影响,货币贬值分别对二季度和上半年净利润产生约5500万美元和1.17亿美元影响;此外,新冠疫情对上半年净利润产生约1200万美元影响。

  经营性现金流及主要费用率均有改善

  二季度公司创造经营活动现金流2.29亿美元,去年同期创造1.44亿美元;

  上半年创造经营活动现金流1.73亿美元,去年同期消耗4700万美元,二季度与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均呈现改善。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同比分别-1.25%/-10.17%/-11.95%。

  着手B股回购,改善公司整体资产价值水平

  受B股市场流动性较差、市场容量较小等因素影响,公司B股股价显著低于每股净资产。为提升公司整体资产价值,公司拟回购部分B股,回购价格不高于港币5.7元每股,公司回购股份的数量上限为2600万股,下限数量为1300万股。估算回购金额将不超13256.2万元,折合港币不超过14820万元。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EPS分别为0.24元、0.38元、0.43元,对应PE分别为39倍、24倍、2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汇率大幅波动;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