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航天电子产业龙头适逢军工上行前景广阔
内容摘要
  报告关键要素: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从事航天电子测控、航天电子对抗、航天制导、航天电子元器件专业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公司作为航天电子设备配套龙头,受益于航天强国发展战略,业绩稳健增长可期;无人机、精确制导炸弹两类系统级产品毛利较高,随着军改影响的逐渐消除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未来放量可期;公司电线电缆业务转型成功,有望增加市场占有率,扩大营业收入,优化长期偿债能力;公司作为航天九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有望受益于科研院所改制。

  投资要点:

  航天九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有望受益于科研院所改制:航天九院下属研究所技术实力突出,在各自领域均占据龙头地位。近两年首批军工科研院所实施改制的进展速度相对低于预期,预计未来军工科研院所转制或将加速实施,航天九院有望释放研究所创新活力,军用技术向民用转化潜力较大,公司作为航天九院唯一控股的上市平台,或将受益于新一轮资产证券化。

  航天电子龙头供应商,具有领先优势:航天电子是国内宇航级电子产品的核心供应商,专业能力覆盖从机电组件到系统级全部产品层级,技术和产品在国内具有绝对领先优势。公司航天电子产品在火箭、卫星等领域保持较高配套比例,营收占比超过60%,占军品收入95%以上,贡献了近90%的毛利,是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来源。

  军工市场预期持续上升,有望迎来重大机遇:我国国防体系已基本实现国产替代,关键配套的元器件、新材料等都有了巨大的进步,摆脱了国外的限制;在与海外经济暂时“脱钩”的预期下,军工行业的需求不减反增。多重因素影响下,市场对于军工行业整体预期处于上升通道,加之目前中美局势处于升温态势,未来军工行业景气度预计将会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1、2022年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4.92亿元、7.22亿元、7.5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8元、0.27元、0.28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42.50倍、28.96倍、27.70倍。对应公司当前股价,我们认为公司仍属于相对低估标的,故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营运资金周转风险、利润下降的可能性、产能过剩和业绩下滑可能性、产品质量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