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技术创新网安领导厂商,多元化产品拓宽发展前景
内容摘要
  疫情影响有限,经营稳定恢复。公司近几年营收与净利润保持稳定增长,2020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实现营收2.23亿元,同比下降2.33%;随着疫情态势逐渐平稳,客户需求逐步回升,第二季度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71%,同时持续在产品研发和营销体系建设方面加强投入,随着国内疫情向好发展,并受网络安全行业订单季节性分布影响,预计公司下半年收入及盈利情况将稳步回升。

  从合规和风险管理向数字化转型赋能转型,我国信息安全市场潜力巨大,需求升级有望带动行业集中度提升。等级保护2.0标准落地,企事业单位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的投入。2018年我国信息安全市场为495.2亿元,赛迪预测,到2021年我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将达到926.8亿元。工信部网站《关于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到2025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预计未来五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仍是大概率事件。同时,网络安全需求从单一的信息安全产品需求逐渐发展升级为安全产品、安全集成与安全服务相互交织的解决方案需求。安全服务化趋势要求更加全面的综合服务能力和完整可靠的安全解决方案,提高了行业竞争门槛,安全市场集中度有望提升。

  公司是国内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创新领导厂商,相较国内外主要安全厂商的同类型产品,公司的设备的最高吞吐量、新建连接数量、并发连接数量方面在市场中均排名较前,具备一定技术和性能的先进性优势。公司连续五年入选国际权威分析机构Gartner的“企业级防火墙魔力象限”、“UTM魔力象限”的“特定领域者”象限,连续两年入选Gartner的“IDPS魔力象限”的“特定领域者”象限。

  打造多元化产品格局,前瞻布局云安全。公司在坚实的技术积累基础上不断拓展产品线品类。在业内率先推出了多系列具备领先技术的产品,从下一代防火墙产品线,扩展至入侵检测和防御系统产品、数据库审计产品、安全审计平台产品、数据安全类产品、内网安全产品、应用交付类产品等。同时,公司把握安全服务化趋势,较早进入云安全领域,公司的云计算安全解决方案可为多种云计算环境提供全方位的保护,纯软件化的NFV产品,极易在云计算环境中部署。多元化产品布局有望大大拓宽公司发展前景。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5、1.50和1.9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4、0.83和1,05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值分别为63、49和38倍。看好公司的渠道建设和产品线扩充,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信息安全投入不及预期;政策实施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