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3D AOI新产品进展顺利,业绩预告带动Q3业绩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600万元-7000万元,同比增长0.07%-6.13%;其中Q3单季度预计归母净利润2381.23万元-2781.23万元,同比增长41.82%-65.65%。

  3D新产品放量,公司业绩反弹。公司3DAOI、3DSPI等高端3D检测设备在第二、三季度打破国外垄断实现进口替代,是Q3业绩反弹的原因。公司新产品3DSPI于二季度进入市场推广期,获得和硕、比亚迪、京东方等客户认可,上半年订单已经超过2700万,预计将提振下半年及明年收入。机器视觉应用范围广泛,可拓展领域巨大,公司产品已逐步导入miniLED行业,正在开发药片、半导体光学检测设备。

  优质机器视觉设备商,高技术壁垒成就高盈利能力。公司现有业务:

  (1)机器视觉设备为公司的核心研发方向,在图像处理算法、光电成像系统等软硬件方面掌握底层技术,且标准化程度高,已成为苹果、华为、小米、OPPO、VIVO及其代工厂商的重要供应商,17-19年毛利率分别保持在61%、61%、58%的高水平。(2)控制线缆组件是公司通过收购原供应商向上游拓展的业务,协同性较强,下游应用在金融设备、办公设备、工业仪器设备等,需求较为稳定。(3)控制单元及设备是为客户定制化生产的智能电子设备及部件,包括太阳跟踪系统、智能制造、检测系统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年-2022年公司收入分别为4.38亿元、7.25亿元和9.0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166万元、1.72亿元和2.1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6元、1.06元和1.34元。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44.52元,相当于2021年42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下游景气度波动,新产品研发不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