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要客户持续复苏,下半年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8月销量车企销量陆续公布,高发主要客户通用五菱、吉利汽车表现良好。

  1、国民“神车”持续强劲复苏:国民“神车”上汽通用五菱8月销量达到14.8万台,同比增长17%,连续五个月销量同比正增长。五菱是高发过去最大单一客户,也是公司2017年以来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五菱的持续复苏将不断提振高发业绩增长。

  2、自主“一哥”吉利汽车增长加速趋势明显:8月吉利自主包含领克品牌销量达到11.3万台,同比增长12%,累计下滑11%,近几个月增长加速趋势明显。无论是换挡器还是电子油门踏板产品,吉利都是高发极为重要的客户,并且在加速渗透。

  3、高发下半年增长可期:三季度以来,乘用车销量复苏趋势不断被确认,高发的主要客户吉利、五菱表现也相对良好,同时高发产品在其他强势自主长城汽车等的拓展也在持续推进,走过过去两年的低谷,2020年下半年将迎来新的上行周期。

  4、新品电子档蓄势待发、突破在即:三季度开始公司电子档产品进一步放量,吉利、长城等优质自主客户配套量不断提升。电子档作为行业趋势,未来渗透率将不断高速攀升,高发电子档新品持续放量可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2.9、4亿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20年动态PE仅19倍左右,公司受益座舱电子化趋势,高端产品销量不断提升,未来三年业绩确定性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销量低于预期,电子换挡进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