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动态报告:复盘游戏市场,再论游戏板块投资逻辑
内容摘要
  疫情影响下游戏行业重回高增长,品类多元化+买量切入细分人群。

  1)游戏行业近十年经历高增长,2020H1在疫情的正面影响下,中国游戏行业规模已达1394.9亿元,同比增长22.3%,游戏行业重回高增长,全年规模有望突破2700亿。其中手游系增长主要驱动力,2020H1已达1046.7亿,同比增长35.8%,占总规模比例提升至75%。

  2)游戏行业用户增长放缓,步入ARPU值增长驱动时代。近年来细分品类的精品游戏数量及质量均不断提升,深入触达各细分品类的游戏玩家人群。此外抖音等买量平台强势崛起提升买量触达效率,直接强化游戏厂商发行能力,可以更有效地触达下沉用户。

  游戏行业三大投资逻辑解读:

  1)我国游戏行业中的精品游戏公司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2020上半年中报表现优秀的6家精品游戏公司归母净利同比增加44.69%,对应平均2020年预测PE为30.99倍。根据Wind2022E预测看,6家公司预计2019-2022年3年CAGR达44.89%,PE及PEG均有提升空间。

  2)目前我国精品手游生命周期已达4-5年以上并不断延长,游戏行业收入稳定性已逐步被证明。

  根据海外核心游戏公司市值成长趋势看(美国3家公司7年增长6倍,日本5家公司8年增长7倍),我们认为游戏股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拥有核心游戏护城河的公司未来市值依然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3)从用户行为上看,游戏本质上是可选消费品,其消费具有强持续性,强选择性,但目前国内市场尚未认可游戏的消费价值。无论是从海外的游戏股长期发展,还是从国内与其他可选消费品的对标来看,游戏作为可选消费品的认可度提升过程也是游戏公司价值提升的过程。

  投资建议:可以从PEG低估、具备长期增长潜力、拥有核心游戏护城河3个维度分析游戏公司。A股更重视未来产品线,我们推荐关注【完美世界、世纪华通】,相关标的有【三七互娱、吉比特、掌趣科技、游族网络、宝通科技】等公司;港股中平台型公司及强研发的优质标的更受认可,相关标的有【腾讯控股、心动网络、祖龙娱乐】等公司。

  风险提示:游戏流水不及预期风险、政策监管变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