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报告:发展进入加速曲线,云化转型前景可期
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全球PDF领域一线厂商,发展进入加速曲线。公司产品涵盖PDF文档整个生命周期的各类产品和服务,实控人熊雨前先生技术背景深厚,带领团队在巨头垄断的全球PDF市场中取得突破。公司核心产品以永久授权、直销为主,突破众多头部客户并形成良好标杆效应,凭借庞大的免费用户基础构建业务护城河,永久授权付费率提升显著但尚有较大提升空间(2019年仅为2.60%),订阅收入翻倍式增长。公司业绩加速发展,2020H1,公司实现营收2.26亿元(+46.55%),归母净利润0.62亿元(+278.26%),发展进入加速曲线且规模效应显现。

  PDF潜在市场空间广阔,后进入者仍具有发展空间。PDF领域呈现一超多强的竞争格局,Adobe预计2022年PDF文档相关业务潜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30亿美元,后进入者仍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主打差异化竞争策略,市场份额稳步提升。相比于Adobe,福昕软件授权方式灵活,兼顾永久授权模式和订阅模式;产品在部分云化技术及安全性实现领先,体积小巧易用;福昕的产品价格优惠更具性价比;此外,福昕的技术支持服务领先竞争对手。

  世界PDF软件行业内的“中国名片”,持有OFD厂商福昕鲲鹏37.68%股权值得关注。公司作为世界PDF软件行业内的“中国名片”,积极拓展国内正版化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在创新可信领域,公司持有OFD厂商福昕鲲鹏37.68%股权,后者业绩弹性可期。

  参考Adobe转型之路,公司云化转型前景可期。参考Adobe转型之路,转云初期财务数据短期承压,后续均有显著改善,而转型前后估值中枢显著提升,估值逻辑由PE向PS切换。福昕软件尚处于转型初期,但已经初步具备“云”技术基础,且募投项目重点投向产品研发升级与云化,我们预计公司云化转型前景可期。

  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收入为5.36/7.55/10.2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49/2.36/3.40亿元,EPS为3.10/4.91/7.06元。给予公司2021年85x目标P/E,对应200.6亿目标市值,目标价416.70元,对应2021年26.6x目标P/S,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用户采购;市场竞争加剧;云化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