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价值几何?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电子文档行业景气度高,预计22年PDF市场潜在空间将超百亿美元: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线上办公需求旺盛,以及大数据、云计算和AI的发展应用带来办公软件加快技术迭代创新,使得电子文档行业景气度高涨,市场规模近五年复合增速近30%。我们测算2019年全球PDF市场销售额达11.82亿美元。但行业厂商市场渗透率和付费转化率仍然处于低位,根据Adobe预测,预计2020年全球PDF市场潜在市场规模可达53亿美元,2021年将达75亿美元。同时,随着中国及印度、印尼等东南亚市场互联网普及率提升,PDF使用需求将持续增加,按40%增速预计22年PDF行业潜在市场空间将超百亿美元。

  三大核心优势,保证福昕市占率稳居全球第二:福昕软件专注PDF技术研发近20年,多年来以行业龙头Adobe为目标,从产品、价格和营销模式等三个方向同Adobe展开竞争,抢占欧美市场。公司凭借PDF文档解析技术与显示技术、有底层代码跨平台性能一致、PDF版面识别和文档转换技术、文档高压缩技术、互联PDF关键技术和开发电子表单支持等六大核心技术打造品类齐全的产品线、以性价比优势低价抢占市场、采用差异化营销方式获得目标客户等三大核心优势,市占率位居全球第二(市占率4%左右)。

  中国市场竞争优势明显,福昕未来可拓展市场空间超200亿元:目前,国内PDF市场处于早期阶段,随着福昕上市,预计会发力国内市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软件用户付费习惯正逐渐养成,福昕有望凭借本土背景和技术优势,采取B端授权+C订阅的模式在中国市场进行推广,预计20-22年为市场培育期,23年国内市场开始放量,乐观估计潜在市场空间超200亿元。

  盈利预测及估值分析

  预计20-22年营收分别为5.2、7.46、10.7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8、1.79、2.47亿元,同比增速为72.08%、40.23%、38.26%。分部估值给予目标市值213.62亿元,对应目标价443.7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知识产权受到侵害风险;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市场拓展布局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