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有色金属行业月度报告:关注美联储财政刺激出台时点,新能源车继续改善
内容摘要
  8月份以来有色金属板块情况:在全球弱复苏、美联储放水的背景下,具有金融属性的有色金属品种将会有更好的表现,同时考虑到库存周期的影响,我们看好后续周期板块的投资机会,建议优先关注行业格局良好,有量价逻辑的标的,部分标的有成长为周期成长股的潜力。(1)基本金属:建议关注供需格局和金融属性均在改善的铜板块。(2)贵金属:从货币角度,在当前全球经济停滞的时点,货币的超发来挽救经济或是无奈之举,货币的超发或将推升黄金价格。建议关注9-10月份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出台时点,总的来看,我们认为贵金属的牛市仍将持续。(3)稀有金属:消费电池在疫情的影响下原先春季的小高峰被推迟,我们看好后续的钴价缓慢上涨。

  8月份新能源汽车板块情况:根据中汽协数据,8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0.9万辆,同比增加27.85%,环比上升11.4%。1-8月份累计销量59.6万辆,同比下滑24.82%。电芯方面,7月份动力电池装车量4.99GWh,同比下降6.2%,环比增长6.2%。短期需要重视特斯拉后续超预期可能性以及下半年欧洲车企供应链的催化带来的板块行情。

  投资策略:建议关注贵金属领域的山东黄金,赤峰黄金;新能源汽车领域,建议关注宁德时代、亿纬锂能;铜领域,建议关注博威合金、紫金矿业;钴领域,建议关注寒锐钴业。行业方面,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1)有色金属产品价格下跌;(2)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不及预期;(3)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发展超预期;(4)新能源汽车出现重大连续安全事故导致行业短期遇冷;(5)动力电池技术发生重大变更;(6)全球基钦周期节奏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