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中印边境摩擦不断,板块关注度不断提升
内容摘要
  本周行情:上证综指下跌2.83%,国防军工指数下跌7.38%,跑输大市4.55个百分点。

  指数表现:本周(09.07-09.13)上证综指下跌2.83%,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跌7.38%,低于上证综指4.55个百分点,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26名;中证国防指数下跌6.70个百分点,低于上证综指3.87%。估值表现:截至本周五,军工板块PE(TTM)为71.61,处于一年内相对较高水平。个股表现:涨幅第一为通裕重工(44.24%),跌幅第一为乐凯新材(-37.38%),成交量第一为通裕重工(42.12亿股)。

  本周观点:中印边境摩擦不断,板块关注度不断提升。受边境冲突影响,双方外长10日在莫斯科会晤,外交层面会晤能否有效解决边境冲突有待观察。受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影响,我国加强国防建设需求上涨,板块关注度不断提升。

  中长期逻辑:成长层面:基于国防现代化建设面临的迫切需求,我们认为2020年军费增长将保持稳定,新一代主战装备列装也有望加速。虽然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军工领域需求相对独立,投资价值有望凸显,重点关注航空板块、国防信息化板块和新材料板块市场前景。改革层面:军工集团上市平台资源持续整合,2020年有望持续升温;混改领域,建立激励机制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手段之一将持续推进,激发板块活力,重点关注航空、电科旗下的资产注入和混改。

  推荐标的:建议关注主机厂:中航沈飞,航天彩虹,航发动力,中直股份;信息化:振华科技,航天发展,航天电器;新材料:中航高科,光威复材,北摩高科;改革:中航电子,中航机电,四创电子;民参军:新雷能,红相股份,安达维尔;行业龙头公司的集合:军工龙头ETF;中证国防ETF风险提示:行业估值过高;军费增长不及预期;武器装备列装进展不及预期;

  院所改制、军民融合政策落地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