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回购用于员工持股,产业升级助力高端渗透提升
内容摘要
  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公告,将在未来12个月内使用1000-2000万元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24元/股。回购股份将用于实施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回购股份展现公司对发展前景的信心,并通过员工持股计划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

  在手订单充足,受益产业升级:公司中报披露六月底合同负债(预收账款)达6.40亿元,同比上年同期3.85亿元大幅提升65.9%,显示其在手订单充裕,预计下半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公司欧式起重机作为门桥式起重机高端产品代表,主要客户为大型制造型企业,随着下游市场集中度趋于提升,中高端需求将进一步提升。

  转债顺利发行,加快高空作业平台布局:公司总额3.3亿元可转债已顺利上市,将加快智能高空作业平台的研发与生产;公司强势切入高空作业平台领域,已开发全系列剪叉车,实现小批量生产交付,预计今年将完成部分臂车车型开发;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广阔,我国尚处于成长期,预计未来国内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将仍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公司战略切入将打造公司未来五年新增长极。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1亿元、17.7亿元、22.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2亿元、2.08亿元、2.74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25、18、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利润下降风险;宏观周期波动风险;开拓国际业务带来的汇率风险;新产品投向市场进度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