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精选层企业专题报告(二十):大唐药业-复方醋酸氟轻松酊领先市场,打造蒙药领先品牌
内容摘要
  1、打造蒙药领先品牌,“经销+学术推广”双模式持续创收

  大唐药业是一家集蒙药资源开发、特色专科药和大健康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拥有药品生产许可证、GMP证书和266个药品文号。公司实际控制人郝艳涛共控制公司85.68%的股份。公司通过经销模式和学术推广两种模式打开市场,两种模式营收各占公司营收的一半左右。

  2、中成药行业前景良好,细分领域缺乏龙头企业

  国家多项政策积极推动下,2019年中成药行业市场规模超6000亿,逐步向现代化、大健康方向拉伸,发展前景良好。我国目前有民族药生产厂家120余家,大唐药业上市品种在蒙药主要生产厂商中排第一。2018年我国皮肤病药物市场规模达167.31亿元,OTC类药品在市场中占主要地位,复方醋酸氟轻松酊市场份额为1.78%,公司主打产品未来上升空间较大。

  3、主打产品市场份额第一,研发强、客户好

  公司拥有复方醋酸氟轻松酊的相关核心技术以及品牌优势,在市场上同类产品中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公司设立三家子公司从事研发,已建立相对完善的研发体系,配备有较强的研发团队和研发设备。目前公司共拥有17项专利权,其中3项发明专利。公司前五大客户变化不明显,为公司提供了稳定的营收。

  4、公司净利润稳定22%左右,现金充足、负债少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42.28万元,同比减少26.09%,实现净利润1614.39万元,同比减少25.79%。公司2019年营收22454.79万元,同比增长33.26%,近年来公司的营收和净利润近年来都保持了较的高增速。主营业务毛利率近两年达到70%以上。公司资产负债率在总体呈现逐年降低的势态,大唐药业有大量现金用于理财,资金充足。

  风险提示:产品相对集中风险、原材料供应商单一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