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辅助驾驶先驱,掘金国六蓝海
内容摘要
  报告要点:

  国内辅助驾驶研究先行者,围绕网联化和智能化两大路径全面布局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辅助驾驶研究的企业之一,紧密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的两大技术路径,主要产品包括代表智能化技术路径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和代表网联化技术路径的智能增强驾驶系统、人机交互终端、车载联网终端。公司以“降低交通运输的代价”为使命和初心,致力于成为汽车智能网联产品解决方案综合提供商和领导者。子公司成生科技专注智慧城市业务。2016-2019年,营业收入CAGR达27.20%,归母净利润CAGR达29.19%。

  智能增强驾驶市占率26.67%,渣土车高级辅助驾驶有望拓展百城

  公司业务分为前装(智能增强驾驶)与后装(高级辅助驾驶、人机交互终端、车载联网终端),2019年收入占比分别为68.27%和31.73%。在前装市场,商用车整车厂集中度较高,2020年上半年重卡整车厂销量CR5达84.35%,有四家与公司建立业务关系,陕汽、北汽福田均为第一供应商。2019年,智能增强驾驶系统在前装市场的份额约26.67%。在后装市场,全国已实施渣土车管理项目的40个城市中,公司参与了33个城市的项目,另有20个城市达成合作意向,未来有望拓展至100个地级市,并开辟环保OBD、危化品车、环卫车、船联网等应用场景,进一步开辟市场空间。

  “国六”标准进入落地阶段,中轻卡OBD蓝海市场有望被打开

  根据“国六”标准的相关要求,到2021年7月1日,所有中轻卡都需要安装相应的OBD终端来监测污染物的排放情况。2020年伊始,强制安装进入落地阶段,中轻卡OBD蓝海市场有望被打开。我们认为,未来中轻卡销量有望企稳回升,假设OBD终端的平均单价区间为550-560元,同时假设2020-2022年公司在中轻卡OBD系统市场的份额为12%、15%、18%,有望为公司带来0.80、1.74、2.20亿元的收入增量。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聚焦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成长空间广阔。预测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63、6.24、7.9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94、1.31、1.67亿元,EPS为0.94、1.31、1.67元/股,对应PE为45.81、32.99、25.83倍。考虑到:未来三年预测归母净利润CAGR为33.73%、上市以来PE主要运行在45-85倍、目前计算机(申万)指数PETTM为78倍等因素,给予公司2020年60倍的目标PE,对应目标价为56.40元,首次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六”政策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产品平均销售单价下降;高级辅助驾驶业务推进不及预期;智慧城市业务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