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辅助生殖服务稀缺标的,基础布局完善,业绩释放潜力大
内容摘要
  医疗信息化赋能辅助生殖,发展潜力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为医疗信息化细分领域龙头,转型布局辅助生殖服务市场,利用信息化赋能辅助生殖拥有较大发展潜能;预计2020-2022年收入分别为3.55亿、6.90亿、9.76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3亿、1.28亿、1.91亿,EPS分别为0.37/0.87/1.3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17/49/3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辅助生殖服务资源分布不均匀,经营能力与医生团队比牌照数量更重要

  需求来看,2018年中国渗透率仅为7%,未来需求扩容空间较大。供给来看,行业高度分散,80%辅助生殖中心业务不饱和,相比牌照数量,提高每个辅助生殖中心的获客能力、运营能力才是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辅助生殖中心4大核心要素为牌照、医生、运营、品牌,牌照由于总体数量超配,且申请流程长、难度大,因此壁垒高;促排卵方案对医生有高要求,但医生培养模式可复制;运营目的在于提升顾客满意度,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好品牌可以提高获客能力。预计未来行业将在商业保险、互联网+、产业链拓展等因素促进下快速发展。

  麦迪科技:牌照、医生、运营、品牌4维度齐发力,IT赋能与全病程管理突破治疗地域性,医联体模式助力未来牌照整合

  牌照方面,公司已收购+拟收购3家辅助生殖医院,形成一南两北布局,未来将继续深化形成全国性布局;医生团队方面,上海九院辅助生殖中心主任匡延平教授为公司特邀顾问,其首创的PPOS方案为目前世界三大类促排卵技术之一,方案安全性高、易于推广,能够突破地域限制、提升医生技术水平,目前公司已与匡教授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运营团队方面,拥有丰富辅助生殖医疗及运营经验的团队,将利用IT赋能辅助生殖,形成线上线下闭环、全病程管理的运营体系,提升就医体验。品牌建设方面,公司收购卫健委研究所旗下的国卫医院可以形成品牌统一,提升品牌影响力。

  风险提示:辅助生殖医院整合不及预期,互联网医疗技术应用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