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优质客户护航,商乘业务并举
内容摘要
  投资观点

  持续完善产品体系,合理规划产能布局。一方面,公司作为国内汽车饰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仪表板总成、顶置文件柜总成、门内护板总成、立柱护板总成、流水槽盖板总成和保险杠总成等,产品布局传统能源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覆盖商用车和乘用车,在汽车内饰件领域的产品体系布局较为完善,具备较为优异的业绩安全边际。另一方面,立足于更优质的产品配套和客户服务,公司结合公司客户情况,拟新建西安生产基地、上海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上海研发中心、重庆分公司,进一步加大产能储备,优化产能储备。

  客户结构持续优化,助力公司竞争优势扩大。商用车层面,公司储备了国内前五大中、重型卡车企业,即一汽解放、北汽福田、陕西重汽、中国重汽、东风汽车为主的商用车客户,优质客户储备为公司提供了稳定的业绩增量。乘用车层面,公司与吉利汽车深度合作,与包括长安福特、上海汽车、一汽大众、广汽集团等国内优质整车厂建立合作关系,并取得了上汽大众NEO、ModleY等新车型项目仪表板、副仪表板等重点产品的定点开发和制造,布局新能源汽车、豪华车客户,进一步完善、优化公司客户结构。在国内汽车行业竞争加剧、国产替代加速的大背景下,公司有望依托优质客户,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国内汽车内饰件行业的影响力,持续拓展优质客户,进而带动公司市占率整体提升。

  产品技术护航,持续提升公司竞争力。汽车内饰件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公司作为供应商,拥有先进的设备储备、领先的工艺储备、可观的人才储备,具备同步开发能力、模具自主开发能力、检测试验能力,筑高公司业务护城河。同时,公司持续研发高投入,并加大对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力度,随着研发成果逐步转换,有望更进一步扩大公司领先优势,提升公司竞争实力,助力公司盈利能力整体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拥有优质的成本管控能力和客户储备,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优化产能布局,商乘业务并举,后续有望持续加大市场份额,扩大领先优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EPS分别为0.78、1.16,对应9月22日收盘价32.33元,2020年、2021年PE分别为41.59、27.80。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行业政策大幅调整;配套车型销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