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态研究:APM技术龙头企业,好赛道前景广
内容摘要
  国内APM技术龙头企业,产品优势明显。公司是国内APM(应用性能管理)技术的领导企业,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APM监测服务、销售APM监测软件等业务。APM业务属于IT运维管理(ITOM)领域的重要分支之一,公司产品可通过监测、分析、优化企业软件应用的性能状况,如APP是否卡顿崩溃、交易的响应时间、服务器负载情况等,帮助企业精准定位影响其软件应用性能和用户体验的原因。经过十余年发展,公司形成了贯穿前端网页、APP等应用、中端网络和后端服务器应用的全产业链产品体系,且是业内少数具备模拟用户手机APP性能数据采集能力的厂商之一,同时产品线已逐步拓展至大数据分析、质量控制等临近市场,具有较强的产品优势。

  下游应用广泛,资本助力实现快速发展。公司的产品从互联网行业逐步向传统行业如金融、制造业、电信、航空、汽车等渗透,包括百度、腾讯、阿里、华为、南方航空、平安集团、嘉实集团等347家头部企业客户(2019年底)。随着下游行业的拓展以及客户数量的增长,公司的营收从2015年的6681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1.65亿元,CAGR为25.27%,归属净利润也相应地从1843万元提高到6104万元,CAGR为34.90%,业绩实现稳步增长。公司此次上市募集资金净额6.50亿元用于用户数字化体验产品升级建设、应用发现跟踪诊断产品升级建设、研发中心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上市能够提高公司研发能力、增强资本实力,提升公司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利于公司未来发展。

  国内APM行业滞后美国,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由于APM行业的发展与企业的信息化水平息息相关,因此国内APM行业的发展整体滞后于美国,2018年美国APM行业市场规模为20.2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40亿元左右),Dynatrace、Datadog这2家头部企业2018年营收分别为4.31、1.98亿美元,而国内龙头企业基调网络(2017年数据)、博睿数据2018年营收仅为1.44/1.53亿元,与美国龙头企业差距较大,随着国内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APM行业也会随之快速发展,作为国内APM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国内APM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公司在该赛道的龙头地位,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1.46、2.18、3.36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88、59、35倍,PS估值为30、20、13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需求低于预期的风险、竞争加剧的风险、疫情反复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