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无惧短期波动,非强免猪苗航母砥砺前行
内容摘要
  非强免猪用疫苗龙头,2020H1业绩企稳回升,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为我国非强免猪用疫苗龙头企业,2001年成立以来凭借优势产品伪狂犬疫苗逐步建立起非强免疫苗产品矩阵。受益于行业景气度回升,公司未来三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较强;长期来看,公司有望凭借其在非强免猪用疫苗领域积累的研发、工艺及渠道优势,加速进行品类扩张及并购整合,市占率提升逻辑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3.85/5.06/5.93亿元,对应EPS为0.83/1.09/1.2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7/28/2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猪伪狂犬疫苗龙头地位稳固,非强免猪苗矩阵不断扩充

  公司过往凭借华中农大研发平台及销售团队优势奠定伪狂犬疫苗领域龙头地位,同时当前在研项目丰富,包括猪瘟/猪伪狂犬病二联活疫苗、蓝耳/猪伪狂犬病二联耐热保护剂活疫苗、圆环/支原体肺炎二联灭活疫苗、猪传染性胃肠炎/猪流行性腹泻/猪δ冠状病毒三联灭活疫苗等重磅单品,竞争优势有望持续。

  募投项目有望解决公司产能紧缺,提升研发生产及营销优势

  公司当前产能瓶颈已现,本次发行募资净额共11.42亿元,拟投入产能建设、生产线改造、研发及营销网络升级等项目,将有效解决现有畜禽疫苗产能不足问题,提升研发、工艺及营销服务能力。

  无惧短期波动,非强免猪苗航母砥砺前行

  短期来看随着行业景气见底回升,公司猪用疫苗销量有望快速恢复;长期来看,我国动物疫苗行业空间仍有数倍扩容空间,公司有望凭借其在非强免猪用疫苗领域积累的研发、工艺及渠道优势,加速进行品类扩张及并购整合,公司市占率提升逻辑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生猪存栏恢复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新品上市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