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公开发行提升流动性,公司基本面迎拐点
内容摘要
  事件:2020年9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新星汉宜非公开发行1.75亿股(含本数),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54亿元。

  点评:定增有效缓解财务压力,大股东认购彰显信心。公司控股股东新星汉宜将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上述增发股份,锁定期36个月,发行完成后,新星汉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将从31.27%提升至47.13%。此次非公开发行所募集到的资金主要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流动资金,将有效缓解公司财务压力并提升流动性,同时大股东全部认购,表现出对于公司未来成长及体育行业的坚定信心。

  亚足联赛事获国家重视,赛事资源价值成长。2020年9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同意成立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由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北京市市长陈吉宁担任主席,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担任执行主席。该项举措体现了国家在政策环境上对于足球行业尤其是亚洲杯赛事的支持和重视,也意味公司的亚足联资源包价值将不断提升。

  大型赛事频出带领体育行业进入强周期,亚足联项目将持续变现。

  2021-2023年,欧洲杯、奥运会、世界杯、亚洲杯(中国举办)等大型赛事频出,足球项目曝光度持续得到提升,体育行业进入强周期。2021年开始,公司亚足联项目进入变现周期,伴随体育景气度提升,公司业绩预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影视剧业务逐步回暖,助力公司业绩平稳过渡。9月19日,公司出品、郑晓龙导演、赵丽颖主演的当代农村题材电视剧《幸福到万家》开机。

  与《幸福到万家》共同入选《广电总局第三批“百部规划”重点选题》并同样由公司出品、郑晓龙先生任总导演的另一部电视剧《功勋》中《孙家栋》、《张富清》单元也已于九月陆续开机拍摄。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为-10.31/2.82/3.64亿,同比增速-1081.31%/127.31%/29.38%,EPS为-1.76/0.48/0.62元。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4/14/1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重要赛事延期风险、影视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