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以应用场景为导向,“信号链+MCU”的强强联合
内容摘要
  信号链MCU核心厂商,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芯海科接是一家以终端产品为导向专注于信号链MCU的国产龙头厂商,基于高精度ADC、高性能MCU和测量算法三大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功耗、精度、速度和性加比更优的解决方案。由于新冠疫情使得红外测温芯片及模组需求高涨,2020H1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速高达71.59%。根据招股说明书展望,公司预计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5-2.8亿元、同比64.45%-84.19%。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0.83/1.09/1.44亿元,对应EPS为0.83/1.09/1.4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75/57/43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聚焦高精度ADC,健康测量AFE达TI水准

  芯海科技的24位高精度ADC突破了国外厂商的技术垄断,达到了国产ADC精度的最高水平,但并未达到国际模拟龙头ADI等厂商的32位精度水平。在健康测量领域,芯海科技的CS125X型号芯片在ADC分辨率、采样速率、DAC分辨率等参数均达到TI水平,具有中高端衡器、人体成分分析仪的国产化替代能力;但是,在医疗AFE赛道中,芯海科技在较高端的超声波AFE、计算机断层扫描AFE和数字X射线AFE领域未有布局。

  “MCU+ADC”以应用场景为导向的解决方案

  针对应用场景,芯海科技重点布局智慧健康、压力触控、智慧家居感知、工业测量和通用微控制器五类芯片。在压力触控芯片方面,相较于美信和EXAR的解决方案,公司的CSA37F6X系列芯片具有单芯片、低成本和低功耗的优势;在工业测量芯片方面,相较于TI的ADS1232芯片,芯海科技CS1232型号芯片能在高噪声下保持较好的精度,然而TI的ADS1232芯片属于其较低端芯片;在通用微控制器芯片方面,相较于Cypress的CCG3PA型号芯片和ST的STM320G01K8型号芯片,芯海科技CS32G020型号芯片在IO接口数量、ADC精度和静态功耗方面均处于较高水平。

  风险提示:模拟芯片下游需求不振,或使公司业绩有所承压;高速、高精度ADC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客户拓展速度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