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信息安全优质企业,竞争力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国内信息安全领域优质企业,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信息安全行业在需求、政策、技术等多重驱动力推动下,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未来随着企业信息化、云化需求日益提升,以及等保2.0等信息安全标准出台,企业对信息安全的投入将不断增加,公司将长期受益行业景气度回升。我们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2.99、3.59、4.28亿元,EPS为0.75、0.90、1.07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2020-2022年PE为57、48、40倍,公司PE高于同行业公司平均水平,但考虑公司软硬结合的业务特征,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受疫情影响2020H1营业收入小幅下滑,但幅度低于市场平均幅度

  2020年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同比降低8%,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86亿,同比降低7.53%。主要由于疫情阻碍项目现场实施与招投标进程,影响公司业绩释放。考虑信息安全行业景气度上升、疫情影响逐渐消退,下半年业务开展有望持续向好,业绩将加速回复正常增速水平。

  软硬结合打造业务闭环,中标联通、移动项目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公司推出DPX系列深度业务路由交换网关,通过软硬结合实现一体化部署、配置、防御和管理,最优化网络安全性能和质量;公司持续进行研发创新,自主开发了高性能硬件平台“APP-X”、L2~7融合操作系统“ConPlat”,使高端产品具备了电信级高可靠性,业务竞争力持续增强。公司陆续中标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网络安全相关项目,反映市场对公司产品的认可度,公司未来品牌影响力将不断扩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业务开展的风险、人才竞争加剧的风险、信息安全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