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周观点:第四季度预计继续维持5G超前建设节奏
内容摘要
  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大盘有所恢复,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38%,通信板块下跌0.21%,行业排名第10位。通信行业目前整体走势低于预期,部分公司海外业务严重受阻。但是我们依旧认为,第四季度5G建设将继续保持超前的建设节奏,通信板块未来的走势会伴随着5G行业的逐渐成熟而持续走强,相关产业链上的公司将迎来良好的配置机会,一些业绩表现优异并拥有良好市场前景的个股将成为关注重点。

  投资要点:

  工信部刘烈宏: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适度超前的5G建设节奏。良好的信息基础设施将为网络媒体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和环境,5G已经成为我国抢占战略制高点的关键。当前,我国5G应用中2C业务的发展稳步推进,但2B、2G业务还处在发展初期,没有现成经验可循,需要时间来探索和实践。5G网络建设初期投资较大,但渗透性强,辐射带动面广,是促进数字化转型、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利器。云游戏、超清视频、电商体验、竞技体育、文化旅游,这些产业都会受益于5G技术的发展。

  Dell'OroGroup:新冠疫情未对全球电信资本支出造成太大影响。疫情在社会各个层面将带来不同程度的改变,而这些改变蕴藏巨大的机遇。从个人市场的而言,疫情迫使个人从现实生活转向网络生活从现场学习到远程学习,从政企市场而言,现场服务向远程服务转变:远程教育、远程办公、远程医疗、远程营销、远程面试等在疫情中成为刚性需求,会议视频、专线、云服务、云办公等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Dell'OroGroup预计2019-2022年期间全球资本支出将以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无线资本支出将以4%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中兴通讯助力中国移动完成三项ITU-TSPN国际标准开发。SPN是中国移动面向5G承载提出的新一代技术体系,是以切片以太网为内核的新一代融合承载网络架构。SPN具备低时延、大带宽、超高精度同步、灵活管控等技术优势;同时依托以太网生态链,具备低成本的特性。在已立项的MTN系列标准中,中国移动担任其中三个标准的Editor席位,中兴通讯担任其中两个标准的Editor席位。

  投资建议:光通信领域推荐持续关注中际旭创、光迅科技;通讯设备领域推荐国内设备龙头中兴通讯、星网锐捷;所有主营业务均为5G建设核心料号的铭普光磁;国内测试领域综合服务龙头东方中科;光纤光缆行业龙头长飞光纤;运营商增长潜力股中国联通。

  风险因素:5G渗透速度不达预期、全球经济环境恶化超过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