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美玻尿酸产品龙头,研发+销售驱动高增长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公司是国产医美透明质酸终端产品领域的领导者,拥有多项Ⅲ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且产品种类丰富,已形成“5+1”差异化的产品布局,先发优势显著。5款透明质酸和1款埋植线产品在配方组份、适用部位、修复效果等方面不同,能够满足多个细分市场需求。公司业绩处于高速成长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19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8亿元、3.06亿元,2014-2019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分别高达49.3%、60.8%。

  需求端+供给端+政策端多重因素驱动我国医美行业加速扩容,非手术类医美市场景气度高、占比持续提升,玻尿酸和肉毒毒素备受青睐。根据2019年我国医药级透明质酸市场规模为78.3亿元,医美类占比约54.5%,过去5年CAGR为28.7%。2018年全球肉毒毒素诊疗量约为玻尿酸的1.6倍,我国发展相对滞后,目前呈寡头垄断格局,未来发展潜力大。

  产品定位精准+技术积累深厚+销售力优秀筑高公司竞争护城河,新品不断涌现叠加产品应用领域拓展持续提供业绩增长动能。针对颈纹修复功效的嗨体市场培育初见成效,竞争格局较好,处于快速放量期;紧恋今年开始逐步贡献收入,童颜针预计2021年推向市场,与韩国Huons合作的A型肉毒毒素处于临床试验中,值得期待。存量产品持续放量叠加新品推出加码公司业绩高增长。此外,美妆类玻尿酸极具发展潜力,公司大有可为。

  募投项目情况:公司IPO发行价格为118.27元/股,发行总股数为3020万股,总募资金额约34.35亿元,拟投资于产能扩建、医用材料及基因重组蛋白药物研发项目和营销网络拓展,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与估值

  我国医美行业空间大、增速快、市场渗透率较低,公司已在产品布局、技术积累、销售网络及客户资源方面建立先发优势,作为国产玻尿酸产品领导者有望畅享行业增长红利。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1亿元、6.22亿元、9.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1%、55.4%、47.2%。

  我们选用PE估值法对公司进行估值,给予公司12个月内目标市值454.28亿元,12个月内对应目标价为377.9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

  销售收入增长率不及预期风险;玻尿酸产品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净利率下滑风险;疫情影响下游需求恢复不及预期;产品结构相对单一风险;产品推广不及预期;产品研发及注册进度不及预期;税收优惠变化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