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基地多项目布局,有望带动公司长远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10月10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蓬溪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公司计划投资8亿元在蓬溪经济开发区新建高性能锂电池材料及发动机尾气处理液等项目。

  分析

  布局四川蓬溪基地,进一步扩展西南市场。公司在天津、江苏拥有多处生产基地,深入北方及华东市场,此次在蓬溪经济开发区投资项目,将为公司构建四川基地,完善现有的产品生产基地布局。新项目将进一步扩充公司尾气处理液即车用尿素产能,破除公司现有产能瓶颈,提升公司产能基础,为公司深度布局现有需求市场,把握国六发展机遇带来的需求增量市场,带动车用尿素业务快速发展。而公司通过四川基地的布局将助力公司进一步深度挖局西南地区市场,扩展新的销售渠道,为公司全国多基地布局打下基础。

  延伸布局新能源电池领域,延伸业务布局构建长远发展基础。公司现阶段已经形成了润滑油、冷却液和车用尿素三大业务板块,并在燃料电池领域不断投入,参股明天氢能,同大连物化所合作,在燃料电池电堆、催化剂、膜电极等领域持续研发,此次公司在四川基地有望延伸至新能源电池领域,布局高性能磷酸铁锂电池材料、三元正极材料、负极材料,形成新的业务发展方向。公司多年来在汽车材料领域持续深耕,以润滑油等传统业务为发展基础,把握车用尿素发展机遇带动公司快速发展,而通过新能源电池、燃料电池等领域的持续深耕,公司将进一步扩展公司的发展方向,把握汽车领域新的发展机遇,积极布局,持续投入,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

  公司长期专注于车用化学品领域,在车用消费品领域具有品牌和渠道壁垒,随着国六柴油车数量不断提升,车用尿素需求将有快速提升,公司车用尿素业务有望获得快速发展,上调公司2020年盈利预测7.9%,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5、2.90、3.48亿元,对应PE分别为40.35、28.52、23.7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监管力度不达预期,车用尿素需求增长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受到冲击,影响盈利;汽车销量不达预期,车用化学品市场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