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关注超跌游戏板块以及Q4电商旺季推动下的营销板块
内容摘要
  本周行情(日期取自9月28日~10月9日之间的交易日):本周传媒板块上涨1.3%,跑输沪深300(2.4%)、中小板(3.5%)、创业板(4.6%),涨幅位于全行业中游。从传媒各个细分板块来看,本周子版块中其他文化娱乐、互联网影视音频获得较高涨幅,分别为6.3%、5.4%,其余板块中,游戏、其他广告营销、动漫、信息搜索与聚合板块录得正向收益,仅影视板块下跌1.8%。

  电影国庆档市场:逐步复苏,谨慎乐观。

  总体数据情况:2020年国庆档1~7号的票房为34.03亿(不含服务费),去年同期为41.56亿,同比下滑18.2%,观影人次为9298.1万,同比下滑20%左右,平均票价略有提升,达到39.6元/人,同比增长5%。

  从1~5线城市角度分析:1、2线城市下滑最为明显,1线城市票房同比下滑了20%,观影人次下滑了26.8%,2线城市票房同比下滑19.7%,观影人次下滑了23.3%。

  从集中度层面分析:TOP10影投的集中度较2019年国庆档是下滑的,今年国庆档为33.98%,去年同期为34.6%,TOP5票房影投中,仅有万达电影一家的集中度有所提升,从12.5%提升至14.1%。

  行业还在恢复期,优质内容对用户需求的驱动还是比较明显,但由于疫情影响,整体内容数量和密度不足,制约了票房表现。但从数据可以明显看出,万达电影的头部优势还是比较明显,集中度缓慢提升。建议保持对头部影投公司的关注,行业目前处于预期较低的恢复期,我们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游戏市场:头部格局稳定,三七互娱9月表现突出。

  根据SensorTower最新披露中国手游发行商全球收入TOP30榜单情况来看,TOP5格局非常稳定,年初至今9个月未变动,分别为腾讯、网易、莉莉丝、FunPlus以及灵犀互动(阿里游戏),TOP30公司合计收入为19.2亿美元,同比增长32.4%。三七互娱凭借《云上城之歌》以及《王牌高校》等产品的优异表现,攀升至榜单第六名,较8月份提升10个位次。

  广告营销:8月电梯广告花费同比增长超过30%。

  根据CTR数据显示,8月广告市场整体刊例花费环比增长5.8%,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为4.5%,电梯LCD广告花费同比增长33.2%,电梯海报同比增长59.4%,IT产品及服务行业在电梯广告的投放有大量增长,其在电梯LCD的广告总花费同比增长18.3%,在电梯海报的广告花费同比增长288.0%。饮料行业8月份在电梯广告投放增长明显,其在电梯LCD的广告花费同比增长344.4%,在电梯海报的广告花费同比增长156.3%。

  投资建议:关注超跌游戏板块以及Q4旺季跨境电商及营销板块

  游戏版块:重点关注完美世界、吉比特、心动公司、三七互娱

  跨境电商:吉宏股份、安克创新

  在线视频:芒果超媒

  广告营销:分众传媒、华扬联众、三人行

  电影院线:万达电影、光线传媒

  风险提示:内容持续盈利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