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IDC全产业链能力护航长期成长,静待储备释放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2020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7亿元,同比增长25.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增长13.5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2020Q3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78亿元,同比增长24.86%;实现归母净利润0.97亿元,同比减少18.9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88亿,同比减少22.81%;三季度单季毛利率25.73%,环比增长0.9pct。

  评论: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体系化综合能力保障竞争力。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传统地基与施工基础服务发展稳健。作为深耕地基施工服务20年的行业老将,公司不仅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同时与全国开发商积累了牢固的合作关系,为今后公司获取土地资源、完善IDC业务布局建立良好的基础。公司子公司香江科技作为IDC全产业链提供商,在IDC机房的设备研发、咨询规划、施工建设积累了大量项目经验。凭借对上游硬件及设施的掌握,公司可优化设计实施方案,可低成本、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数据中心建设,降低PUE水平,提高调试与管控效率,扎实的技术储备及全产业链能力护航公司长期成长。

  四季度较大概率为EPC项目利润集中释放期。公司于2019年签订北京大数据软件研发生产用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8.77亿元)、北京市通州区IDC数据研发中心(6号楼、9号楼共4.40亿元)、立昂旗云南沙(1.78亿)等大型集成业务订单。根据披露,公司已经完成南京江宁数据中心、汇天网络12号楼、立昂旗云南沙、上海圆通等数据中心的承包建设及验收,并稳步推进北京海湖云、汇天网络数据中心等数据中心建设。公司在今年中报中明确指出,今年受疫情及季节性影响,IDC系统集成项目大部分将会在上半年投入,下半年完工。我们认为,四季度将会是公司确认订单及完成验收的集中阶段。全年来看,香江科技料将顺利完成对赌协议,并为公司全年业绩增长提供保障。

  IDC行业持续高景气,一线资源中长期稀缺,具备长期价值。从需求侧看,IDC行业增长的底层逻辑为流量增长及云化渗透C端移动网络用户基数及单用户流量需求双升、B端企业上云催生井喷式流量需求。数据中心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具备长期、较确定的成长属性,天花板高。从供给侧看,新基建政策推动供给扩充,二、三线城市料将出现过剩,但一线城市因能耗、土、电资源紧俏,料仍将在中长期处于供不应求局面。我们长期看好在一线城市具有充分储备的优质厂商。公司在环上海地区共计拥有约1.9万个等效标准机柜,周浦项目预计年底上架率达到饱和。考虑到上海地区IDC需求旺盛,且太仓项目稳步推进,我们预测,太仓等项目有望在年底前确定意向客户。

  盈利预测:我们维持预计公司总营收在2020-2022年分别为39.72、49.24、61.9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01、5.23、6.71亿元,对应EPS为1.07、1.39、1.79元。采用分部估值法进行估值,给予传统业务10xPE,IDC业务25xPE,维持市值预期167亿元,对应目标价44.5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机柜上架率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