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APP赋能启动,维持“买入”评级
内容摘要
  事件

  博汇纸业发布公告,宣布进行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换届选举,提名王乐祥、龚神佑等四位“APP系”高管为公司新任管理层。

  博汇纸业发布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宣布博汇与APP下属宁波管箱、金海贸易等子公司开展关联业务交易。

  经营分析

  APP管理层顺利入驻博汇纸业,治理端赋能正式开启。10月1日公司已发布要约收购过户完成的公告,APP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8.8%。本次董事会提名公告中,提名的四名高管均为“APP系",尤其是APP中国大纸事业部CEO王乐祥这样的重量级高管在列,体现出了APP并购博汇之后,对博汇纸业后续发展极为重视的态度。我们认为,此次高管的变更,将彻底拉开博汇纸业在成产、研发、管理、财务全方位革新的序幕。

  化机浆+阔叶浆+箱板纸三项交易,名为关联,实为帮扶。博汇纸业将与宁波管箱、金海纸品和宁波器品开展销售箱板纸、白卡纸的关联交易,我们认为其本质是帮助博汇纸业提升箱板纸、白卡纸开工率,降低单位产品的折旧,提升利润水平。白卡纸的制造一半木浆用料使用化机浆,博汇纸业江苏基地目前拥有60万吨化机浆产能,同时在建40万吨,化机浆产能满足自给外仍有富余,因此宁波亚浆按照市场价从博汇买入化机浆亦能提升博汇化机浆的开工率,将产能打满。而与金海贸易开展的采购阔叶浆的关联交易,这是将博汇纸业的木浆采购纳入集团集采体系,从而降低博汇采购木浆的成本。

  从高管入驻博汇,到关联交易展开,皆属APP对博汇纸业开启赋能,我们预计从3Q开始,博汇纸业将逐渐从季度财务数据中,反映出APP入主后的变革成果和协同效应。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0年EPS为0.81元,鉴于8月底之后,白卡纸开启了两轮提价,累计幅度1000元/吨,并且我们判断11-12月,白卡纸有望再度启动一轮500元/吨的提价,我们将2021年归母净利上调31.6%至20.5亿元,2022年归母净利上调至23.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54元和1.78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年PE为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白卡纸产能过度扩张导致纸价大幅下跌的风险;限塑令推进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