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持续向好,定增获批助力未来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2020年10月12日,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0-1.47亿元,同比增长57%-77%,其中Q3单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60-0.68亿元,同比增长56%-76%。

  分析判断:

  建筑胶持续放量地位稳固,工业胶势头强劲助涨业绩。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8,454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比1-7月提高1.2个百分点。随着国民消费水平的提升,终端用户对品牌、质量的认识逐渐深入,市场逐步向头部企业聚集。公司作为建筑胶细分龙头企业,凭借强大的品牌与品质优势成功入围恒大、碧桂园、绿地、龙湖、华润等房地产品牌库,在今年地产开工端持续景气的情况下,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建筑硅胶的销售持续增长是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在工业胶方面,今年由于光伏、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持续景气,同时公司电子电器用胶对进口产品加速替代,公司目前已经成功服务于美的、格力、中兴、华为、oppo、vivio、无锡尚德、唐山海泰、正信光电、宇通客车等国内电子电器、光伏、汽车等各行业知名企业。公司在光伏、汽车、电子等领域销量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助涨公司业绩。

  定增方案获批,募投项目打开成长空间。

  2020年10月12日,公司定增方案获批,本次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8.4亿元,其中5.2亿元将用于“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项目”的建设。该项目建设期为三年,于运营期第五年(包含建设期)达到满产,满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6.3亿元,净利润1.88亿元。该项目预期业绩是2019年公司总收入10.18亿元的1.6倍,为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1.32亿元的1.4倍,有望为公司在营收和净利润上打开翻倍的市场空间。目前国内有机硅密封胶销量约100万吨,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市占率仅6%左右,行业集中度较低,未来随着公司新建产能的持续投产,公司市占率有望大幅提升。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95/15.32/18.45亿元,同比增长27.2%/18.3%/20.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1/2.35/2.97亿元,同比增长45.4%/23.0%/26.1%,EPS分别为0.58/0.71/0.90元,目前公司股价为17.15元,对应PE分别为30/24/19倍。公司作为国内有机硅密封胶龙头企业,未来产能陆续释放,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围绕有机硅胶内生外延并进,有望整合行业资源成为国内有机硅胶巨头,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成长,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产品价格下跌、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