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三季报业绩预告点评:三季度业绩企稳,趋势拐点向上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4.5-4.8亿元,同比下降45.48%-48.89%;单三季度业绩预计2.3-2.6亿元,同比增长114.68%-142.68%。

  Q3业绩企稳,盈利有望持续修复:2020Q3公司主营产品均价分别同比变化:PC(-9.1%)、丁醇(-10.1%)、辛醇(-4.1%)、烧碱(-37.6%)、DMF(+34.6%)、己内酰胺(-23.6%)、DMC(-16.2%)、尿素(-9.8%)、双氧水(-12.1%)、甲酸(-18.9%)。尽管行业景气度同比大幅下滑,但从内部挖潜来看,公司已获得山东省2020年第一批煤指标支持、积极施行兰炭掺烧替代并实施外电引入,影响稳定生产的能源动力问题已经消除;三季度至今公司主营产品中丁辛醇、己内酰胺、DMC等盈利维持良好,上半年鲁西甲胺化工公司贡献盈利丰厚,而目前国内DMF市场价格已经从上半年约5000元/吨的均价上涨至8000元/吨,公司盈利后续将持续修复。

  公司具备强大的成长基因:供给侧改革前后十年是化工各子行业奠立竞争格局的黄金十年,公司从偏安鲁西的氮肥小厂成长为全国性的综合化工龙头,迅速成长的基因在于强大的工程化能力并实现产能复制。而除了规模化之外,建园之初就已经基于一体化的理念进行了煤化工、石化、氯碱和氟硅等产业链的协同布局。而在PC等高端材料领域勇于率先大手笔布局更是为公司的当下发展打开了局面。此外随着公司智能化水平的提高,将成为世界范围内极具特色和竞争力的化工园区。

  定增推进顺利,中化入主打开新一轮成长空间:中化入主之后公司向高端化工和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迎来良好契机,1)公司从地方国企迈向全国,人才瓶颈消除,且将与中化集团旗下业务产生较好协同;2)中化集团的技术能力将为公司向高端化转型提供支持;3)有助于保障资本开支的持续性,前期公司非公开发行已获得中化集团批复,目前顺利推进中。公司作为中化集团新材料业务平台,已经迎来新一轮成长的重要起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需求端继续回暖,公司用煤紧张问题逐渐缓解,盈利仍有修复空间,维持2020-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EPS分别为0.64、1.05、1.6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4/9/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新产能投放低于预期,非公开发行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