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业绩或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预告2020Q1-3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1.3亿元,同比+120.85%~161.00%;2020Q3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65~0.85亿元,同比+103.06%~165.96%。

  得益于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自行车零配件订单量及出货量持续上扬。新冠疫情对全球健康出行趋势起到催化作用,促进自行车终端需求加速增长。海外市场上,政府政策支持持续向好,自行车代步功能突显,终端需求激增。且疫情期间出行习惯改变与政府补贴政策均具有延续性,后疫情时代自行车市场将持续受益。国内市场中,共享出行进入秩序期,龙头整合完毕。哈啰出行、青桔单车完成新一轮融资,美团开出“百万辆共享电单车”订单。同时公司与国内主流共享运营商的合作加深,2020H1自行车配件共享营收同比增长164.21%。二者的共同作用下,公司自行车零配件订单持续涌入。

  公司运动健身器材业务环比实现增长,预计后期将随美国共享电动滑板车市场的恢复而加快复苏。健康出行赛道处于红利期,微出行潮流在全球范围内兴起,拉动自行车、滑板车需求上升。虽然去年表现不俗的共享电动滑板车业务因主要客户受海外疫情影响上半年暂未启动运营而订单需求锐减,但公司积极推出个人版滑板车,个人版滑板车需求爆发抵消了部分共享滑板车下滑的影响。目前公司共享电动滑板车业务的主要客户LIME等在2020年9月陆续开始了库存电动滑板车在美国主要城市的重新投放。同时LIME与医学专家联合发表白皮书,阐明共享电动滑板车与共享单车这类微出行方式由于具备露天属性基准传播风险更低。在疫情状况反复的美国市场,预计共享电动滑板车业务还有增长可能。

  三季度公司产能利用率提高带动盈利能力提升,未来营收结构仍有提升趋势,毛利率具备上升潜力。报告期内合并利润同比大幅增加的原因在于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天津信隆、越南信友的营业收入与盈利能力的同步大幅提升。太仓信隆关停出租后,天津信隆产能利用率提高,目前自行车零配件生产线已达到巅峰时期的运行状态,后期如有订单爆发将寻求外协合作,公司具备相应的资源整合能力。

  越南新生产基地的成立有利于公司应对中美贸易战和欧洲愈加严苛的反倾销政策,对消纳海外市场需求有重大意义。同时公司着力发展毛利更高的运动健身器材(滑板车)业务,预计共享电动滑板车订单需求恢复后,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还可再上层楼。

  预计公司2020-2022年总收入为22.28/25.56/29.80亿元,同期EPS为0.47/0.63/0.7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1.4X/16.0X/13.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延续性不及预期,共享滑板车订单量恢复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