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商旺季到来,20Q4遥望网络表现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星期六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2020Q3预计亏损1,100万元-盈利2,590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4,423万元;前三季度合计亏损0.78-1.15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05亿元,我们预计三季度遥望盈利修复,主要拖累仍在女鞋业务。

  点评:遥望业绩修复,直播电商表现亮眼,盈利能力较快提升。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以王祖蓝、王耀庆、瑜大公子和李宣卓等明星/KOL为代表的主播梯队,主播带货GMV数据亮眼,比如9月30日瑜大公子单场带货1.4亿+,以及9月19日四大主播单日带货破亿便是遥望带货能力的充分验证。20Q3以来,我们预计,公司流量投放逐步控制,盈利能力有望获得较快提升,“双11”等年底大促持续拉高GMV。

  鞋类存货减值影响业绩,业务积极优化。疫情致使传统女鞋零售业务受到影响,零售业态较高刚性费用及女鞋存货减值对公司整体经营仍带来较大压力。但Q3以来公司线下渠道逐步恢复,同时积极推动线上小程序分销业务和短视频/直播带货业务,女鞋亏损有望逐步缩窄。

  Q4电商行业高景气度,遥望网络表现值得期待。Q4迎来“双11”全年大促高潮,抖音/快手直播电商服务商生态也逐渐完善,直播电商热度有望全面引爆;遥望网络已经陆续取得与多个知名国货品牌在快手、抖音等平台的深度合作,将全面受益直播电商行业发展红利,逐步形成“品效合一”的营销服务闭环,贡献公司业绩新增量。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1.91/4.73/7.19亿元,EPS为0.26/0.64/0.97元,对应PE为87.81x/35.52x/23.3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风险,政策监管风险,KOL风险,商誉减值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