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业务拐点显现,军工布局将充分受益航空制造业高景气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830万元-930万元,同比下降37.41%-44.14%,Q3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530万元-630万元,同比增长32.40%-58.09%。

  点评:

  1、Q3业绩高速增长,汽车业务拐点显现

  公司汽车业务销售收入自二季度开始恢复正增长,三季度增长幅度持续扩大,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2.40%-58.09%,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汽车业务破局取得显著成效。随着丰田等客户订单放量,汽车业务业绩快速反弹可期。

  2、积极布局航空航天制造,有望受益航空制造行业高景气

  公司长期深耕汽车发动机精密零件加工,在精密数控加工、铸造、锻造和热处理技术等方面积累了强大实力,凭借技术实力和地理位置优势,公司有望快速切入航空零部件生产制造领域。爱乐达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0%-105%,单季度同比增长23.85-24.35倍,充分验证了航空制造产业的高景气度。目前公司航空零部件生产制造投入接近3亿元,预计2021年进入收获阶段,未来将充分受益于航空制造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

  3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31/9.28/12.3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39/1.69/2.71亿元,EPS分别为0.24/1.06/1.70元,对应的PE分别为112/25/16倍,维持“买入”评级。

  4风险提示

  汽车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武器装备承制资质申请不确定性风险;航空零部件制造订单不及预期;盈利预测和估值预判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