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与卓越者同谋,立于全球PCB厂商之巅
内容摘要
  与客户共同成长,立于全球PCB厂商营收之巅

  鹏鼎控股具有富士康精益生产基因,且各个厂区与富士康形成良好的区位协同,携手服务终端客户。全球FPC柔性电路板122亿美元的订单大多来自苹果,容易哺育出收入规模庞大的供应商。公司深谙PCB行业发展之道,始终与优质的客户并肩作战,享受苹果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发展红利,推动母公司臻鼎立于全球PCB行业营业收入首位。长期来看,公司注重可持续经营,从精益生产到绿色环保的经营布局展现了公司长远的发展眼光。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30.0/34.6/37.4亿元,对应EPS为1.30/1.50/1.62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9.8/34.6/31.9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享核心客户技术升级红利,产品配套提振盈利水平

  公司来自核心客户的收入占比超过60%,而核心客户产品方案升级及创新终端延伸,有望推动软板与主板的用量及价值提升,是公司成长的重要驱动力。公司研发投入及产品配套优于同行,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达到5.1%,远高于藤仓、住友的2.0%/1.5%,绝对金额是台郡的4倍,公司的产能集中于大陆地区,远高于藤仓、住友、台郡大陆的物料设备工厂所在地占比10.4%/9.7%/35.5%,更具有经营决策效率优势。此外,公司专产专线的订单服务模式导致上下半年的产能利用率受到核心客户新品发布节奏的扰动,若核心客户新品发行节奏趋向常态化,公司有望改善折旧成本从而实现盈利水平的提升。

  客户拓展与应用领域延伸双轮驱动,有望迈上成长新台阶

  SLP产品方案有望走向安卓系多元化阵营,我们预计2022年安卓系SLP市场将扩容至27.4亿美元,公司是全球为数不多的SLP供应商,有望分享成长。公司HDI产品有望伴随Mini-LED背光渗透导入核心客户的平板及笔记本终端,切入百亿市场。长期看,公司产业链分工延伸,借助SLP业务向上游延伸至IC载板、芯片封测领域,下游依托现有软板的SMT能力,进军模组业务,成长可期。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风险、核心客户销量不及预期、竞争加剧。